ページ

2010年4月4日日曜日

本週病歷表

上星期一開始發病...


早上起床的時候掙扎了很久, 想到那天沒有concall, 也沒有緊急的deadline, 決定sick leave...怎料有些問題需要找日本site去settle, 結果整天心掛掛...


下午去看中醫, 針灸然後飲了苦茶之後回家...


星期二病情沒甚麼好轉, 扁桃腺發到頂住條頸...到了下午, 時間更難捱...下班之前預先跟上司請好第二天的病假, 然後又去看醫生...


回家等苦茶煮好之前, 已經頂不住頭痛先去睡了一會, 喝了藥, 差點想吐, 還是忍住, 然後梳洗睡覺...在床上輾轉反側, 心裡不斷跟自己說, 快回睡著, 才可以逃離痛苦, 睡一覺第二朝就好了...


我沒有探熱, 但感覺到自己在發燒...


星期三睡醒之後探熱, 果然在發燒, 不過似乎比之前一晚退了許多...


星期四回公司上班, 忙了一整天...幸好之後有五天假期讓我休養一下...


我不常請病假, 因為即使有病都不代表可以請假, 每次都要先思前想後, 考慮清楚那天有沒有concall要開, 有沒有deadline要趕, 手頭上的工作會否因為少了一天而趕不上...每次都要掙扎一番, 才決定要不要請假...


星期五, 是long weekend的第一天...起床吃了點東西, 病依然未好, 整個人都很累, 從感冒轉變成傷風咳...


爸爸提議到南蓮園池走走, 我們先到荷里活廣場吃lunch, 然後我打電話約時間看醫生...醫生4點才回去, 我們在南蓮園池走了走, 因為在下雨, 所以沒逗留很久又回到商場...我在M&S買了對鞋, 然後陪爸媽到尖沙咀買他們幾天後回鄉掃墓的船票...我先行離開去看醫生...


吃了藥, 晚上咳醒...到了早上六點, 下床咳了些啖出來, 喝了幾口水, 再爬上床睡到十點...


這天仍然是傷風咳...


可以讓我在假期完結前康復嗎?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好了點沒有?保重啊!
    [版主回覆04/06/2010 23:26:00]謝謝, 還有點傷風咳, 不過已經比之前好了...

    返信削除
  2. 哎呀, 假期完了, 可好點嗎???
    [版主回覆04/07/2010 08:48:00]這個病由放假前帶到假期後, 現在剩下一點傷風咳未清, 幸好之前都是預計用這個假期來休息, 沒有特別的安排, 所以沒太大影響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