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4月15日木曜日

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請原諒我看日劇的資歷只有兩三年, 對日劇演員的認識尚淺, 仍是在發掘中的階段...最近因為看了『曲げられない女』之後而想找回菅野美穂的日劇來看, 於是選了09年的『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看到劇名的時候, 本來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甚麼是不可能犯罪搜查官? 看了一集之後就明白, 那是指專門負責調查一些看上去是不可能做到的犯罪案件, 例如幽靈殺人事件, 三百人集體被拐帶事件之類...


女主角キイナ(菅野美穂飾)擁有瞬間記憶的能力, 即是看過一眼便能記住...對於大家覺得是不可能的事情, 她都會先接受古怪的假設, 然後再去以實際案例去求證...以科學去解釋奇怪的現象, 有點像神探伽利略...不同的是キイナ是以其瞬間記憶的能力, 極速翻閱數十本書或資料去找尋答案, 而湯川學就是透過本身的科學知識再親自做實驗求證...雖然案件的方向有點類似, 但兩者的風格不同, 各有好看的地方...


我一向喜歡看以科學或心理學查案的日劇, 所以很自然就愛上這套劇...劇中雖然有不少搞笑的情節, 但都算處理得恰到好處, 不會讓人覺得太胡鬧...老實說, 同樣是走搞笑路線的刑事劇集『BOSS』的笑點就相對顯得有點無聊了...


說是為了菅野美穂而看,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她在這套劇的角色跟『曲げられない女』是兩種風格, 她也明顯地演出了不同的感覺, 間接證明了她的演技...『曲げられない女』裡面的早紀比較接近我個人的想法, 但『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裡的キイナ的性格就比較可愛, 同樣吸引...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呢D咁騎呢既角色,好似真係為MIHO度身訂造咁呀!
    [版主回覆04/17/2010 13:10:00]キイナ都不算騎呢jei, 我覺得這個角色又聰明又可愛呀...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