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4月19日月曜日

2010年春季日劇初評Part 1 -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今季計劃必看的包括木村主演的『月の恋人~Moon Lovers~』、有東野圭吾作為原著支持的『新参者』以及由瑛太與上野樹里擔崗的『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我第一次看到這張宣傳照的時候, 立刻聯想到的是寶礦力...


故事雖然說是以twitter為題材, 以第一集來說, twitter的特色不算太突出, 只能說是從網友開始演變成戀人或朋友的故事吧...



看了第一集之後, 感想跟網上的評論一樣, 好壞參半...


很多日本的網民批評劇本太陳腔濫調, 是昭和年代的故事...我也不否認劇情欠了點新意, 像網民聚會一開始通常都掩飾自己的真實身份, 如Doctor聲稱自己是醫生但實際只是醫療器材的銷售員, 西村光就稱自己是空姐, 中島圭介稱自己為很多出名雜誌拍照, 但其實只是黃色雜誌的攝影師...不過這種現象到現在還是適用的, 所以可以接受...



雖然只是看了一集, 不過也大概預計到如果要繼續追下去, 我的目標便會以瑛太和樹里那條線為主...


先說東方神起的金在中, 我跟這個組合一向不熟, 沒特別preference...金在中的臉孔無疑是挺標緻, 但演投實在不行, 表情只有呆滯和木訥...劇情方面, 單戀水野月子那一段暫時只是開始, 還要看日後發展...比較難接受的是Doctor被上司欺壓的部分, 做sales賣不到東西被罵就算了, 不至於要用到把水從頭頂倒下去這種情節吧?! 難怪網民說那是昭和年代的劇情啦...


玉山鉄二好像比從前"脹"了一點, 但演技和外形都很OK...劇情方面, 他飾演的市原薰被女上司性騷擾, 也許有反映現實的成分在, 只是對觀眾來說會看得比較難受一點而已...


関めぐみ, 演技暫時未看到有甚麼突出, 但樣子就已經不行...看她似是走花瓶路線, 但比目魚眼加哨牙實在談不上漂亮...她飾演的西村光, 劇情暫時來說是比較平凡, 怕寂寞的無知少女玩自殘這一招是普通了點, 不過反正只expect她是支線, 所以簡簡單單就好, 免得搶去主線的焦點...


說回我心目中的主線, 瑛太和樹里的組合...兩人的之間的互動是有點老套, 但愛情這回事, 從來都是橋不怕舊, 最緊要受...二人的場面看得讓人心癢


首先是樹里早在玩twitter的時候就已對瑛太存有好感, 怎料二人相認之前碰上時就出現誤會, 不打不相識...



之後在網聚回家時, 瑛太在便利店門外等候樹里並送她回家, 想到樹里本就對瑛太有好感, 瑛太這個舉動實在很難不打動芳心...


樹里受傷, 瑛太帶她回家包紮, 然後瑛太在二人湊近的時候吻向樹里...氣氛很好...


樹里用了瑛太所拍的一張照片做手機的桌面, 而那張照片剛好是瑛太感到失意時, 為了樹里回應的那句『ガンバレ』(中譯: 加油)而拍下的...



然後瑛太英雄救美, 帶著樹里逃跑, 又叫她偶爾可以坦白一點, 那一段都是又老套又窩心...


而我最喜歡的, 就是瑛太和樹里各站在月台的一方, 瑛太隔著路軌把寫了『ガンバレ』的罐裝飲料拋給樹里那一段...相信會成為我心目中其中一幕經典日劇場面...



題外話: 瑛太外型雖然還是偏瘦, 但這次的做型很不俗, 尤其是戴頭巾的時候, 而且他似乎開始是瘦得來有肌肉的那一種(還是我從前沒發現?)...Last Friends的時候, 感覺他的瘦太弱不禁風...其實我沒有覺得他長的漂亮, 但第一次在交響情人夢看到他的時候就已經很喜歡看他, 總覺得他能帶給人很舒服很安心的感覺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其實預左北川D劇本係老老土土架啦,TWITTER只係包裝姐,唔會IN得去邊~
    [版主回覆04/20/2010 08:24:00]反正我唔用twitter, 所以她有沒有善用呢個gimmick我唔關心...最緊要都係劇情好睇就得...

    返信削除
  2. 其實早12年前,竹內野豐套WITH LOVE已是講網上情緣的,都唔係什麼新鮮既題材~
    最緊要劇本寫得細膩同演員出色,不過暫時我睇,都是表現OK,唔算特別突出個種~
    [版主回覆04/20/2010 08:52:00]暫時瑛太和樹里的感情線都發展得不錯, 玉山可能會有突出的表現, 不過kiss那一幕真的有點倒胃口...只希望関めぐみ和金在中的戲份不要太多...

    返信削除
  3. 你好!本來對此劇期望很高,可惜失望而回,希望後來的劇情不要太扭曲,集中在發展瑛太及上野的愛情線會較好一點!
    [版主回覆04/27/2010 22:22:00]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呢...
     
    我本來都期望幾高, 不過看完第一集之後就肯定要再調節期望了...我諗如果上野和瑛太的那段不太差的話, 我應該會盡量撐完全套gei, 希望不要出現兄妹關係呀!! >.<

    返信削除
  4. 瑛太 + 上野,又加埋Gay Gay 地的玉山,真係好Last Friends feel......
    不過關於「網上朋友」,身為Blogger 的我又覺得幾關自己事
    [版主回覆05/05/2010 09:09:00]不過其實都無咩點講佢地怎樣在網上相遇, 現在只是透過網上約食飯, 「網上朋友」的感覺不太強烈
     
    by the way, 我覺得玉山瘦番少少會好睇d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