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16日日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2回 - 生活雜記 (2)

2010/5/13 (四)


上班前, 我買了おかか(即醬油混鰹魚碎)和鮭マヨンネス(三文魚沙律)餡的飯團回公司做午餐...


是日晚餐是壽司, 姫御膳(公主定食?!)...先是茶碗蒸し, 然後有和風蔬菜沙律, 之後就是主菜...



トロ(拖羅)入口有少少溶化的感覺, 其餘的不過不失, 但對帶子是失望, 玉子也有點放太久, 穴子很多細骨, 我吃了一半就放棄...


定食還附有湯和雪糕, 1,890yen算是合理價錢...同行者提議吃壽司, 進去也只因"就腳", 我早就對這一家沒甚麼期望...


晚飯後已經快到九點, 很多店舖都準備關門...經過○l○l, 看到有對鞋減價到2,100yen...試上腳, 挺舒服, 成交...


回到酒店, 『同窓会』還未播完, 看了後半部, 我始終是對這種太多掙扎和有點拖拖拉拉的愛情沒甚麼興趣, 只怪自己是個恨心的人...


接著是『素直になれなくて』第五話, 為求暢快, 以下會以口語記錄....


doctor仍然難頂, 喜歡haru不是問題, 但為甚麼要問nakaji?! 個key應該係haru想唔想同佢一齊而唔係nakaji想唔想佢地一齊嘛...然後nakaji仲賤, 自己不喜歡haru就算啦, 做咩要將人推來推去wor, 佢根本無資格去幫haru決定怎樣才幸福, 雖然現實生活裡也是有不少人會有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


peach那一段就更離奇, 無啦啦個胎出事, 最奇既係點解佢會o係個上了鎖的鐵門後面呢? 為了和doctor撞門救haru那個片段交錯? 這個鏡頭也太刻意了吧...peach明明叫救護車就可以, 而且她用電話打畀nakaji的時候應該就會發現haru的留言, 但haru那個留言明顯是有危險甚至不能求救, 點解nakaji可以放棄救haru而走去救peach?


linda絕對可以當選春季日劇最悲情男配角, 為了救nakaji免受編輯的毒手, 但竟然要服用"偉哥"犧牲自己, 事後整個是被污辱後的場面...


不過, 我開始明白劇名"素直になれなくて"的意思, 應該不單是指他們對別人不坦白, 還指他們都沒有坦白面對自己的感覺...像haru明明喜歡nakaji, 但下一集選擇了跟doctor在一起; nakaji也許都喜歡haru, 但礙於自己對桐子的執著, 完全沒有考慮其他alternatives; linda就更明顯, 他應該不會向nakaji表白吧? 但選擇默默犧牲, 去維持一段明知道沒有結果的"單戀"


2010/5/14 (五)


這天也是買飯團做午餐, 飯後在小食店買了個白色鯛焼き, 餡料是牛奶雪糕和紅豆, 威化外皮意外地仍然鬆化...



之前提到有關看電影的事情, 除了電影上映首天和每個星期三的lady's day之外, TOHO theatre每個月的十四號都會舉行cinema day, 所有門票都減至1,000yen...


其實考慮到香港的門票始終都比日本便宜, 而且交響情人夢又將快在香港上映, 本來都很掙扎, 但這天的premium theatre (即坐位舒服點, 音響設備好一點)也只售1,000yen, 那就跟香港的價錢差不多, 都值得試一下在日本看電影的體驗...


午飯後在網上訂了票...這天很準時就要下班, 坐shuttle bus回到車站附近...電影院就在下車之後不遠處, 到達戲院時立即取票, 進到戲院內坐下時剛好開場, 但原來trailer還挺多的, 早知就先買了吃的進去, 結果要到電影散場才能去吃東西...


有關電影和初次在日本看電影的感想, 容後再談...


散場之後, 我在戲院的精品店看到之前沒有在別的店見過的『崖上のポニョ』精品, 買了本筆記簿(315yen)...



付款的時候, 發現原來有賣電影的pamphlet, 我翻了翻, 內容挺豐富的, 有角色profile, 非常詳細的人物關係圖, 演員專訪, 還有日劇版和電影版所用過的古典音樂資料, 全彩色印刷, 分前篇和後篇兩本, 每本700yen, 價錢很合理, 所以我兩本都買了...前篇只剩下display最後一本, 雖然封面有少少瑕疵, 但轉個角度想, 數月前的前篇都讓我買到最後一本, 都算有運...



以下是pamphlet花絮大放送...gogogo!


先是前編內頁page 1...



野田妹與千秋王子人物profile



非常詳細的人物關係圖



千秋王子大特寫



龍太郎和清良是我最喜歡的組合...我是因為交響情人夢而第一次看到二人的演出, 立刻就喜歡上他們...



後編內頁...




重要的三人組, 可惜在電影版曝光率太低...




很喜歡這一張...



マングース大暴走?!



電影散場後已經差不多九點, 所以晚飯不能吃太多, 我去pastel點了份cake set...蛋糕選了布丁蛋糕, 蛋糕分很多層, 有布丁, 忌廉以及沾了焦糖味糖水的海綿蛋糕...跟吃布丁的味道差不多, 但有別的口感...



晚餐後回酒店, 剛剛夠鐘看『ヤンキーくんとメガネちゃん』...這套劇真的沒甚麼吸引點, 成宮寬貴是全劇比較有看頭的, 不是因為他, 我應該一早cut劇, 但其實我又不是他的fans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出差都很旅行feel耶~ 那個雪糕 鯛焼き很吸引呢, 我最愛日本的牛奶雪糕, 好夠奶味~ 你識聽日文就好啦, 係酒店都好充實呀~
    [版主回覆05/17/2010 21:35:00]那是因為我沒有把工作的詳情說出來嘛, 其實weekdays時, 主要都是上班下班晚飯然後看日劇...
     
    不過, 工作時工作, 休息時盡情, 這是我出差的宗旨...就算是身在東莞, 我晚上都會買dvd看, 否則就補償不了自己所犧牲的日文課和鋼琴課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