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20日木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2回 - 人形町

之前有介紹過鯛焼き, 也有提過『銀のあん』與日劇『新参者』的合作計劃...我雖然覺得『新参者』越趨公式化, 吸引力大減, 但對人形町這個小地區還是挺有興趣的, 於是星期日就到了人形町一遊...


這天睡到自然醒, 起床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九點半, 剛剛過了早餐時間, 只好在房間內吃塊餅乾, 梳洗過後就出發...


第一站是到人形町的『銀のあん』吃早餐...店舖就在車站出口的不遠處, 只需三分鐘就可以看到...



都有一定人數排隊, 雖然要稍稍等一下, 但人多, turnover才大, 鯛焼き才"新鮮"...


日語小教室: 有沒有留意店舖用怎麼量詞來形容鯛焼き呢? 是"匹", 因為魚是體形較小的動物, 所以用"匹"來表示...那麼體形較大的動物應該用怎麼呢? 無錯, 用"頭", 例如馬, 牛等等...



平日的鯛焼き大概是120yen, 如果有特別的期間限定就賣140yen左右...這次的賣180yen, 不算便宜...不過, 外皮真的很薄很鬆脆, 小咬一口就已經吃到餡料...它的賣點是薄皮醬油, 平日的鯛焼き, 奶油味較重, 但這匹鯛焼き就帶有醬油的燒焦香味, 挺有特色...


味道方面, 我始終對custard口味情有獨鍾, 紅豆對我來說有點甜, 但這家的紅豆甜度比別的要低一點點, 而且如圖所見, 這是小倉白玉餡, 即是紅豆內加入了小粉糰...小粉糰本身沒甚麼味道, 剛好中和了一點紅豆的甜味...



連包裝都替劇集打廣告...



吃飽之後, 就在人形町內走走...這是個小地區, 我只是簡單地沿著甘酒横丁和人形町通り走了一圈...


途中不乏『新参者』的海報...我無意中走到其中一個取境地...



我卻完全沒有印象這家店在哪一集出現過...原來, 那一集正是在當天晚上播, 那家賣布製小狗的店, 我去的時候是當中早上, 當然沒有見過啦...



人形町只是一個小區, 其實沒甚麼看點, 但勝在有地方風味...



亀井堂是著名的燒餅店, 也是『新参者』的其中一個取景地, 最近有賣首相樣子的燒餅...



我沒有故意搜尋日劇取景地, 只是悠閒地四處逛...




離開人形町, 我本來想過去浅草走走, 但考慮到星期日的浅草應該人頭湧湧吧, 而且我又不是沒有去過, 所以放棄...


我坐電車到上野, 離開車站不久就看到有家店在賣印有動畫人物的襪子...



因為澄太后喜歡chopper, 但我覺得另外幾款的顏色和設計不及zoro漂亮, 所以最後選了以下三款 (貓貓是買給自己的)...



那家店旁邊還有chopper扭蛋, 因為怎樣抽都一定是chopper, 所以扭了兩個給澄太后...



之後就是買手信給公司的同事, 以及shopping去...買了一對白色漆皮platform shoes (2,675yen), 鞋形很美, 是我之前在川崎看上的款式, 但當時沒有我的size...既然在上野的分店跟它重遇, 無謂對抗緣份...


逛到三點多才吃lunch, 但pastel都要等位, 果然是星期日...這次我選了北海道fair期間限定的蕃茄露笋意粉配海膽忌廉汁, 意粉帶有蕃茄的微微酸味, 剛好去掉了忌廉汁的膩, 海膽汁很香海鮮味, 不腥, 但也許海膽味不算濃, 沒所謂吧, 反正我又不怎麼喜歡海膽...甜品選了北海道cream cheese布丁, 有點heavy, 飲品繼續是熱蘋果茶...



星期日, 不想把自己弄得太累, 所以餐後稍稍逛了逛就回酒店...



回去途中看到木村的CM...之前我在電視上都看到這個廣告, 主題曲由木村主唱, 內容很有趣的...


買了個飯團和一瓶lemon juice回酒店做晚餐...一邊用新買的小免speaker聽SMAP, 一邊收拾行李...執拾得太起勁, 已經忘了替鞋子拍照...


之後是看『新参者』, 看到那家布藝店才知道, 原來白天經過的那一家到這晚才播出...這套日劇真的從第一集開始一直跌watt, 即使這一集有黒木メイサ, 但不斷地重覆隱瞞, 誤會到了解真相的公式, 很難吸引人專注去看, 而且有些線索也越來越牽強...


接著就是『中井正広のブラックバラエティ』, 不知道為甚麼這個節目裡的中居要變成中井(日語讀音是一樣的), 這集是介紹3D電視, 看到中居這個科技白痴的驚訝樣子還是挺有趣的...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去過人形町一次,係食親子丼,香港嘅旅遊書都有介紹嘅,我覺得好好味。但後來响日本啲グルメ網頁,見日本人嘅評分又唔太高喎。
    [版主回覆05/21/2010 07:45:00]有時日本人在グルメ網頁裡的評分也不可以盡信, 上時我就是看網頁介紹訂了一家店吃飯, 但沒有比我平時自己去開的好...

    返信削除
  2. 嘩, 很好的天氣呀~ 其實我都好鍾意去啲渺無人煙嘅地方, 之前多同朋友同行, 佢地無興趣, 希望遲啲有機會可以去多啲唔同嘅地方~
    [版主回覆05/21/2010 07:46:00]我都是看到天氣預報之後先決定出門, 否則就情願留在酒店附近算了...
     
    我都是一般同行者對這些地方沒甚麼興趣, 所以只留在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去...

    返信削除
  3. 咦, 我個留言係留係橫須賀篇, 唔知點解飛左黎呢度~
    [版主回覆05/21/2010 07:47:00]尋日個y!blog係有d問題, 我差d畀垃圾留言洗版, 鏟到我手軟...

    返信削除
  4. 之前系OFFICE看到呢篇就想留言。。。但是一直太忙,所以到今天才有機會寫番兩句。。。
    唔知道點解,一聽到人形的名字。。。就望文生義甘林件點心應該系個公仔形狀的。。。所以去到日本見到系魚的時候很失望。。。一直都沒買來試。。。哈哈
    我覺得新參者的主線除了追兇之外,副線還有一條非常有趣的,就是阿部寬每次都買不到他想要的人形燒。。。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非常搞笑!
    講真,這個推理的過程有點太長又太累贅。。。現在感覺像看家庭溫情劇。。。不過裡面的人物始終都是首尾呼應的。。。希望真兇快點出來啊!
    很奇怪,CHASE居然大結局啦,難道是因為首飾差的原因被CUT?還是原本就只有6集??
    昨晚又看完新一出的體操男孩。。裡面的顧問老師居然是 EXILE 裡面的







    AKIRA,怎麼跑來拍電視劇啦。。看他平時很COOL的啊。。
    [版主回覆05/26/2010 23:37:00]謝謝你這麼有心, 還記得再回來 ^.^
     
    人形焼的確是人形的, 鯛焼き才是魚形的喔...
     
    我覺得以破解善意謊言是挺有意思的, 但每集的處理方式太相似, 而且伏線已經沒第一集精彩, 追是會繼續追的, 但明顯這季有比它更優秀出色的作品
     
    CHASE一開始就已經是只得六集, 我覺得也不是壞事, 劇情很精簡, 而且整體來說很精彩, 在意料之上的水準
     
    AKIRA之前都有拍過日劇ga, 也是演有少少搞笑的角色, "around 40"裡飾演天海祐希的弟弟...我覺得演戲能當有別於自己平日的角色才有趣的呀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