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10日月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2回 - Family trip (1)

這次的遊記會分為兩部分, 首先是我跟家人的旅程, 然後是工作期間的週末小休...


如果有看昨天寫的行程, 相信都有留意到觀光的部分不多, 所以我會先寫之前四天的旅程雜記, 然後把當中的觀光部分另文詳寫...之後的週末小休就再看情況而定吧...


好, 出發!


2010/5/6 (四)


一早起床出發到機場, 過關之後就到了大家樂吃早餐, 我和澄太后share一份, 爸媽二人share一份...我在機上看了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 不錯, 但沒甚麼驚喜...這天的機長駕駛技術非常差, 所以有輕微的暈機浪, 飛機餐只吃了個麵包...


落機後, 一切尚算順利, 我們坐Narita express到新宿站, 爸媽和澄太后先去轉車到池袋的酒店check in, 而我就在新宿的京王巴士站買第二天到河口湖的車票(@1,700yen)...


我到了酒店後立刻就收到同事的來電, 交代好工作的事情後, 致電去一家餐廳預約晚餐...稍稍settle down後就立刻再外出, 陪媽媽和澄太后逛sunshine city, 我買了一條薄圍巾(315yen)...


7:15pm在約定的地點跟爸爸集合...晚餐在一家叫藏門的餐廳, 是我事前在網上找的, 但網頁上的照片跟實際環境似乎差得有點遠, 我們點了一個3,100的course再加880飲み放題, 食物不算太差, 但非常麻麻, 以這個價錢來說並不化算...其實我一向都會有常去的餐廳, 這次本來想作個新嘗試, 可惜失敗...看來下次都是去"專用飯堂"穩當...


晚飯後, 就到了藥妝店和書店...之前我一直貪day lotion比較爽, 所以會把day lotion當night cream用, 但歲月不饒人, 所以是時候要多買一盒night cream跟day lotion分開用了, 另外還買了一支眼部精華, 以及一些Q10 mask...


這次到書店, 本來想買『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2』和『問題な日本語続編』, 但沒有找到...唯有之後再到別的分店看看...


2010/5/7 (五)


出發前看天氣預報已經知道這天會下雨, 但行程也就只得那麼幾天, 改不了, 就當是去浸溫泉休息一下好了...


起床後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只帶一天的行裝出發...先到KFC吃了個溫泉玉子火腿包, 也吃了一件小薯餅...吃飽之後就出發到新宿的巴士站, 大概兩小時的車程就會到達河口湖...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之一...所謂富士五湖, 就是圍繞富士山的五個湖, 當中以河口湖的交通最為方便, 也是遊客較多的一個...


這次已是我第三次去河口湖, 最初是打算去山中湖的, 但想到河口湖的溫泉酒店選擇較多, 所以還是選了河口湖...我們到達之後, 先在觀光案內所訂酒店, 然後就去吃午餐...


每次都是去同一間烏冬店...餐廳在二樓, 位於車站對面, 樓下是手信店, 如果惠顧烏冬店, 買手信時, 老闆娘可以給我們計便宜一點...


午餐之後, 我們回到觀光案內所, 請他們幫忙聯絡酒店來車站接我們...我們到達酒店之後立刻就可以check in...


房間可以看到河口湖...天空下著雨, 不能外出, 加上舟車勞頓, 坐著坐著就想睡覺...小睡之後, 醒後發現電視在重播pride, 看罷就去浸溫泉...



這次有一班星馬籍大嬸, 不但沒有先洗澡就跳進溫泉, 還大聲談笑, 非常趕客...


溫泉過後差不多到晚飯時間, 晚餐一如以往, 豐富而美味...晚餐之後, 稍稍休息之後, 又去浸溫泉...這次沒有別的人, 只有媽媽, 澄太后和我三人包場, 終於可以安靜地放鬆一下...


回房間之後, 敷mask, 然後看『ヤンキー君とメガネちゃん』, 這套劇越來越跌watt, 真的有點擔心捱不到最後...


雖然浸完溫泉很睏, 卻睡不著...我真的不能午睡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阿 那本書竟然有2,真的不知道呢,很想買啊~
    河口湖真的給人非常舒服的感覺,我去的時候真的不願離開呢~
    [版主回覆05/12/2010 21:30:00]早兩個月在日本出版了第二集,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但我應該會等有二手才買, 反正還有一大堆未看, 又唔趕...
     
    我在河口湖那天, 因為下雨, 整天都在hea, 真的偷得浮生半日閒...

    返信削除
  2. 哈,原來《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有第二集!?
     
    BTW 看那兩幅相,天氣很不錯似的
    [版主回覆05/14/2010 07:41:00]有呀, 三月時出版的, 香港都好似有賣喇...
     
    星期五差不多整天都下雨, 那兩張相是星期六拍的...幸好星期六轉晴, 否則入到河口湖都無機會拍風景...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