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13日木曜日

4th Little Life - 零食

對於這個題目, 我一邊brain storm, 一邊苦惱著:"甚麼是零食?"


我上網做了一點research, 發現所謂零食, 一般是小包裝, 可以輕便携帶, 而且能存放一段時間的小吃...那就是說, 蛋糕甜點應該不屬於零食(即是不能選布丁)...那麼下次的Every Little Life是不是可以考慮dessert這個題目呢?


我自小一食"熱氣"的東西就會扁桃腺發炎, 所以早就戒吃了薯片蝦條之類的煎炸東西...至於涼果乾果等類別就完全沒興趣, 糖果也相對地少吃, 綜合來說, 應該是以巧克力和餅乾類為主...


事前估計巧克力應該會成為這次題目的大熱, 本來都有想過寫點別的, 但回想起來, 巧克力又似乎真的佔了所吃零食的最多數, 而且巧克力的種類繁多, 每人的喜好可以很不同, 我應該還是能夠寫出獨有風格來...


*:..。o○☆゚・:,。*:..。o○☆*:..。o○☆゚・:,。*:..。o○☆*:..。o○☆゚・:,。*


巧克力之中, 我最愛dark chocolate, 不喜歡混有酒心, nuts或水果乾等, 因為我覺得這樣才能吃出巧克力的香滑口感...


dark chocolate的cocoa含量, 個人喜好是介於60-85%, 太低會沒有巧克力的味道, 太高(如99%)會有酸味...


除了簡單的dark chocolate之外, 我還很喜歡有橙香的巧克力...小時候很喜歡"積及朱古力橙餅", 但因為太甜, 所以並不多吃...直至市場近年逐漸推出橙味dark chocolate, 我又回到橙味巧克力的懷抱


自從數年前, 爸爸去旅行時買了一盒Côte d'Or noir orange給我之後, 我便立刻愛上了這個品牌...Côte d'Or是比利時的品牌, 屬於卡夫食品集團旗下...很可惜這個品牌的巧克力主要只在歐美發售, 一般只能在旅遊時入貨, 然後慢慢享用...



我去意大利的時候, 還發現了truffle版的, 同樣的香味, 另一種口感享受...



近幾年Lindt在香港推出了excellence orange intense, 立刻成為最佳的alternatives...



另外, 我也喜歡軟心的巧克力, lindt的lindor系列不錯...可惜香港一般只賣紅色包裝的milk chocolate和藍色的sweet chocolate又或是雜錦...只有機場和某些國家才有黑色包裝的60% dark chocolate



*:..。o○☆゚・:,。*:..。o○☆*:..。o○☆゚・:,。*:..。o○☆*:..。o○☆゚・:,。*


喜歡歸喜歡, 我每次最多只會吃一塊巧克力...巧克力除了飽肚之外, 更重要的是心靈上的滿足...疲累的時候, 感到乏力的時候, 壓力大的時候, 一片巧克力就是最好的安慰...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朱古力又真係幾吸引架!
    [版主回覆05/14/2010 10:08:00]係呀, 不過quota有限, 重質不重量, 唔係會肥死...

    返信削除
  2. 我中意吃橙香的和你一樣,但我也很喜歡薄荷的,所有混有薄荷的朱古力我都很愛,不過近10年還真的除了吃75%的黑朱古力外很少吃其他的了,不過我記得大概7年前同事請我吃過一款寫著earl grey的朱古力 真的愛的不得了,可惜我找不回來,那個牌子,所以現在看到有earl grey的雪糕 或零食口味都會搶著要試 呵呵
    [版主回覆05/14/2010 22:51:00]我一向都不是太好薄荷味...不過, 我都喜歡earl grey, 例如earl grey cheese cake或是earl grey 慕思蛋糕等等...earl grey味的巧克力還未吃過, 但agnes b好似有earl grey味, 你可以考慮買來試試喔...

    返信削除
  3. 朱古力之中最最不喜歡酒心, 第二不喜歡白朱古力. 但卻最喜歡果仁. 感覺沒有那麼膩. 跟你一樣喜歡中度的dark chocolate, 試過很高% 覺得有酸味, 不討好; 太甜又失去朱古力的韻味. 比利時和瑞士出產的朱古力較甜, 個人較喜歡法國的. 但有機會見到你介紹那款, 也想試試看.
    [版主回覆05/15/2010 06:30:00]我都不甚喜歡白朱古力, 但卻很喜歡白い恋人
      Côte d'Or和lindt確實是相對甜一點, 但放在dark chocolate的時候就可以接受, 那份甜度又能帶出巧克力的香, 而且口感很滑...法國巧克力都好, 不過我沒有"相熟"的品牌...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