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27日木曜日

一周年

今天是開blog一周年...


我從小學四年級就有寫日記的習慣, 後來就變成週記, 雙週記, 月記, 甚至記得就記...不過, 我每年至少會寫一篇大事回顧...


開始寫日記是因為我收到了一本日記簿做生日禮物, 那是一本紅色有鎖的snoopy日記簿, 到現在都還未用完, 可知我寫"日記"的頻率是何其的低...


後來流行網上日記, 於是我開始用diaryland, 之後因為xanga有較多個人化的設定, 而且diaryland又有很多別的技術問題, 我改用xanga...由2003年直至現在, 仍然在寫...


我開始寫blog的時候, blog的流行程度其實已經降低了不少, 可見我寫blog不為跟風, 只為寫作...人本來就是三分鐘熱度的動物, 你看那時yoga大熱, 身邊不乏熱衷於此項活動的朋友, 到現在又有幾個繼續下去? 結果如何, 大家有目共睹...最近thai boxing大受歡迎, 又看看可以撐到甚麼時候...blog也是一樣, 真正喜歡寫作的香港人不多, 寫到厭, 自然就會停, 而且當有更方便更快捷的facebook, plurk, twitter, 到近期的微博出現, 捨難取易的心態顯然而見...


xanga寫的是生活化而且有較多個人的感受, blog所寫的是以分享為主...寫了一年, 雖然人氣不算旺, 但在偶然之下認識了不少blog友, 這是我開始寫blog時沒甚麼想過的...


我這個y!blog, 只主動告訴過一個好友, 也就是說來看的絕大部份是"陌生人"...從陌生人到定期會來看看的blog友, 這份情誼, 珍貴又微妙...有很多不被身邊朋友理解的事情, 像進修和學日文, SMAP, 鋼琴, 日劇, 竟然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知音...


感謝每一個到這裡留下足印的朋友們...



雖然我不太理會這些數據, 但這不單是我的紀錄, 這個紀錄, 是大家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