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6日木曜日

2010年春季日劇初評Part 6 - その他

今季真的看了很多劇, 除了之前說過的素直になれなくて、Mother、新参者、タンブリング、チェイス~国税査察官~之外, 其實我還看了同窓会、ヤンキー君とメガネちゃん、絶対零度和女帝薫子(這一套都不放過?!)



『絶対零度』其實一早就看了, 以第一集來說, 這套劇挑不出甚麼大毛病, 但不吸引...刑事劇那麼多, 這套劇沒有特別的賣點, 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本季有更多好選擇的時候, 只能怪它"生不逢時", 決定cut劇...



『女帝薫子』, 看了第一集的感覺是, 比『絶対零度』更吸引...這種女公關的故事, 萬變不離其中, 都是說一個青澀女孩如何憑著某一種特質而登上夜世界的頂峰...這套劇並非只談一個女生的成長, 而是兩個...兩人性別各異, 但有著相同的目標, 就是為了找出一個叫薫子的女公關復仇...她們的其中一人是薫子的女兒, 另一人是被薰子奪去父親的女生, 關係有點微妙, 故事似乎挺有趣...這套不一定追, 也許閒時會看一下...



『同窓会』口碑不錯, 而且收視似乎穩步上揚, 我看了兩集, 演員的質素無可否認是比偶像劇要高, 劇本也算是寫實合情理, 但可能跟我自己的觀點不太夾, 所以引不起甚麼共鳴...客觀因素來說, 這套是好劇, 但就是個人感覺不對味...我不確定會不會追下去, 但還是會留意劇情發展的...



『ヤンキー君とメガネちゃん』, 本來就不抱甚麼期望去看, 我覺得成宮寬貴的學生look還可以接受, 反而是眼鏡妹的性格有點太煩, 就算"金盤洗手", 都不一定要由冷面女混混突然變成熱血學生的吧?!


看了兩集, 內容雖然有點意思, 但其實挺普通的, 要不是成宮寬貴做得不錯, 就早cut劇了...同樣是賣壞學生漸漸找到人生意義, 『ダンブリング』(中譯: 體操男孩)就比較好看, 節奏上比較明快之餘, 內容也比較豐富...另外, 品川大地在劇中說的"うっせい"出現太多了...


以上四套劇都不算有很大的問題, 但就是不吸引或是感覺不對, 當中三套我都可能會追, 但就是談不上有甚麼感想, 所以只是簡單地一次過說一下就算了...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同窗會》覺得幾鈅趣,會睇落去;《不良》內容普通,應該唔會追;《女帝》同《體操》都提不起興趣,一集都無睇!
    [版主回覆05/08/2010 20:42:00]其實呢幾套都係可看可不看, 純粹是個人興趣, 所以也沒有特別推介的說

    返信削除
  2. 至於《絕對零度》,算係可睇可唔睇,有時間會睇多一兩集既!
    [版主回覆05/09/2010 20:13:00]我覺得它的問題是沒有特色, 日本刑事劇的選擇又多, 相比之下很遜色...不過, 用來消磨下時間就還好...

    返信削除
  3. 我個人覺得同窗會OK喔,可能因為我系高橋克典的FANS。
    他一把年紀仲好鬼有型,好似三哥甘的款,正!
    反而黑木瞳配上去就覺得少少老。。。雖然系同年齡段的。。。
    好心急,看高橋同黑木的最終火花爆發的劇情:)
    絕對零度就真是麻麻啦,美劇COLD CASE的翻版。。有少少不倫不類。原版的COLD CASE女主角好COLD的,日劇搞到傻下傻下甘。。。
    女帝之類的題材就實在系太多啦。。。裡面的演員CAST不夠勁
    不良仔唯一可看的就是成宮寬貴,女主角太卡通化。。。少少神經質。。
    [版主回覆05/11/2010 21:04:00]其實我覺得客觀來看, 同窗會是好劇一套, 但就是提不起我的興趣而已...可能我本來對愛情劇的興趣就不大, 而且愛情跟現實之間, 我還是比較偏向現實...當中的人物關係, 不多不少是基於一種任性和反叛...
     
    絕對零度的問題就是太普通, 沒甚麼賣點
     
    女帝薰子這一套我可能會找個weekend一次過把它看完就算, 我對兩個女主角都沒甚麼好感, 只是對故事有點好奇而已...
     
    不良仔越來越難頂, 沒甚麼insight, 反而"體操男孩"比較言之有物, 我都是為了成宮寬貴才捱落去ja...

    返信削除
  4. 剛剛先看完體操男孩第四集,覺得有點邪。。。為何柳夏大的學生手冊裡面藏著大東俊介的照片?!!
    難道潮流一定要安排這種嘛?雖然柳夏大是拍春風物語之類的起家的。。。這次也太關照他啦...
    [版主回覆05/12/2010 09:05:00]不會吧?!
     
    我只看了第四集尾段, 不太確定, 等我遲d回香港之後再看看...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