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19日水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2回 - 横須賀

2010/5/15 (六) 晴


橫須賀位於神奈川県的東南部, 離川崎大約半小時的電車車程...

想起來, 神奈川県就只差厚木・丹沢一帶沒有去踏足過...


即使從東京到橫須賀也不算很遠, 坐火車約一小時左右便可到達橫須賀中央駅...


去橫須賀遊覽的最佳方法是買京浜急行的三浦半島1day pass...車費包括品川至金沢文庫來回車票以及自由乘坐下圖的紅色京急線及藍色巴士線...



我因為只計劃去兩三個地方, 所以沒有買day pass...


我先坐電車到橫須賀中央, 從車站走到三笠公園...橫須賀從前曾有美軍駐守, 所以外國人特別多...沿途看到的外國人彷彿比日本人還多...


大概走了十分鐘左右就到了三笠公園...





這是我其中一樣很喜歡的玩意...



這天天氣雖然很好, 但有點涼, 尤其在海邊, 風非常大, 所以我沒有久留就離開...


我走回橫須賀中央駅, 坐電車到浦賀...到步後, 本來應該乘巴士到観音崎, 但我記錯了走路去也可以, 所以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走了一小時才到達...


天氣好, 又不太熱, 路也不難走, 所以沒所謂吧...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 若是有同行者, 應該會感到很不好意思吧...一個人, 又不趕時間, 慢慢去發掘自己要走的路, 其實是很有趣的一回事...之前說過, 我天生是有種莫名其妙的冒險精神, 對於一時的塞翁失馬, 就當是活動一下身體...


走到半途, 看到海...是一種無名的鼓舞, 讓我堅持繼續走下去...




穿過了隧道之後, 目標在望...在隧道裡面, 突然想起千與千尋...


終於看到観音崎公園...夏天還未到, 人不多...真好, 我獨家村村長最喜歡杳無人煙的地方...








目的地是離公園約100m的橫須賀美術館...



個人除了surrealism之外, 比較偏好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 對modern art興趣一般, 但因為這個美術館近海, 景色好, 內部設計簡約, 一看無妨...






特別的展覽部分要收費, 但我對這次的專輯不感興趣, 只是稍稍從上層拍了點照片就算...




展覽雖要收費, 但在展覽館範圍以外的話是可以自由走動的, 例如上天台...


一上天台, 感覺被歧視tim



出到室外, 又可以看到海...




總覺這些椅子讓我聯想起水母...




門口有紀念品店, 我買了一set三盒的糖果送給朋友做手信...分開買也可以的, 盒子上印有水彩畫...本來我還想買"persistence of memory"的立體畫, 但想到買了也只是放著, 遲早都會因為變舊而棄掉, 無謂浪費...如果有這幅畫的眼鏡布, 也許會買的...




Ground floor是餐廳, 面對一大片草地和海景, 就算是只為一餐lunch也值得來...





lunch set的其中一款, 菜湯配focaccia加餐飲, 1,300yen...味道溫和, 重要的是對著一大片海和草地發呆, 才是週末的精髓所在...




這樣的桌布, 讓我想起意大利的Positano



這是餐廳的正門...整家店都是和諧和平靜的感覺, 坐位可選室內或室外, 其實除了這一家餐廳之外, 也許可以考慮到観音崎京急ホテル用膳, 同樣有海景, 但價錢當然沒那麼經濟啦...



本來我還想去一個公園看花, 但看到天色開始變灰, 雲層漸厚, 只好放棄...


回程時我學聰明了, 坐巴士(220yen)回浦賀車站, 而後坐京急線回川崎...


逛街時, 買了條四個骨牛仔褲(1,900yen)...


逛累了便去吃晚餐...dessert plate配是日花茶(999yen)




回酒店放下東西, 去書店替澄太后買雜誌, 然後去了100yen店買了點手作材料...


另外, 買了一件無聊的東西...



免仔speaker (1,890yen), 不需電池, 直接插ipod, mp3或電腦等就可以用....電線可以收在免子肚子裡, 頭頂有扣子, 可以掛在包包上帶著隨處去...(小聲: 順帶一提, 也有熊的做型)



對於大家來說可能是一件很無聊的東西, 但我常常出差, 放在酒店房間內聽歌很方便, 有時若是跟澄太后去旅行, 還可以一起聽, 重要的事, 我只需把牠掛在背包上就可以, 不會佔用行李的位置...


富士電視台在晚上播Charlies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應該是因為最近Alice in the Wonderland剛在日本上映...在日本電視上看外國電影, 是日語配音, 雖沒有字幕, 但配音員咬字清晰, 而且速度也不會太快, 比一般日劇更易明白...是很好的聽解練習...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哎呀. 我本來就想買一個喇叭仔, 昨天又做到四下無人的時候, 只能靠ipod 單薄的聲音陪我. 哎呀, 還要有熊!!!只在橫須賀發售嗎?但去的機會不高啊. 嗚嗚~
    相模原當年東京遊學有去過. 只是平凡的住宅區, 如果不是寄宿的話也不會特別前往呢!
    [版主回覆05/20/2010 12:02:00]hehe, 我都猜到你可能有興趣, 所以才留下伏線...我在川崎買的, 不過放心, 那家店叫studio graphia, 有不少分店, 而且一般鄰近車站, 應該很容易找到...
     
    http://www.marks.jp/ShopInfo/index.html
     
    雖然聲音是清晰的, 跟一般喇叭仔無異, 但不要對聲音的質素有過大期望, 始終這是賣外型多於技術的產品...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