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5日水曜日

琴譜有價

不知道學琴的人是否有同感, 就是覺得琴譜很貴...


一般的琴書還可以接受, 但偶爾在琴行的架上翻, 看到考試的sight reading, 比練習簿還要薄, 卻索價$50以上; 還見過一些名音樂家的某一首樂曲, 曲譜只有數張紙, 卻賣超過$100...


喜歡歸喜歡, 可以學新書的心情也是興奮的, 但當拿著琴書去付款的時候, 卻免不了有點肉赤...


說起考試, 老師最近又再問我的意願, 想不想考琴, 還是想遲些轉彈流行曲...最初我還拿不定主意, 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怎麼樣, 如果考琴, 是否能一直學上去?


後來想了又想, 覺得自己是真的喜歡鋼琴這回事...我學琴, 是喜歡彈的過程, 也喜歡音樂, 不管那是流行音樂還是古典音樂, 我都希望自己可以有能力去彈奏出來...umum, 終有一天...


跟學日文的心態其實差不多, 我視考試為一個能力的測試, 讓自己知道程度去到哪裡...考試是把學習系統化的一種工具, 幫助自己控制進度, 循序漸進, 而且有目標的學習始終是比較有方向和動力, 所以我選擇去報考...


老師其實都覺得學到三級左右的程度然後改彈流行曲是有點浪費, 所以我的意向跟她的想法也相近, 而且她有不少要考試和比賽的學生在手, 似乎非常有經驗...雖然我對於鋼琴考試的認識很少, 老實說, 到目前為止, 鋼琴考試都是有點遙不可及, 對於合格與否, 心裡沒有底, 但我相信依著她的進度去練應該可以慢慢看到多一點曙光的...


今年年底的考試已經截止報名, 要參加的就只能報明年...如果明年四月才考, 老師說三級和四級的樂曲都會給我練習一下, 到年底再決定報考哪一級...


 


2 件のコメント:

  1. that's true!! music scores are expensive! that's why when i want to play pop song, I would download them from the web and print them out!! This method saves me a lot of money! I think if u follow your teacher's instruction, level 3 and 4 piano exam shouldn't be hard! As i know, these two levels mainly focus on testing the fluency and rhythm of yr performance. accuracy is not a big issue. I encourage you to have a go and try!
    [版主回覆05/09/2010 20:08:00]thanks...I will try...
     
    later may need to ask u for some sources for pop songs' s scores ^.^

    返信削除
  2. 我今年會考八級...不過練習的時間嚴重不足..“
    [版主回覆05/09/2010 20:09:00]加油呀...練到幾多得幾多啦, 我相信你是個喜歡音樂的人, 應該沒問題的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