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23日日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2回 - 生活雜記 (3)

2010/5/18 (一)


也許大家以為我身在日本, 邊工作邊遊玩好不快活, 其實這次比之前的engagement都要夜放工, 所以到了第二個星期, 感覺很累...


上星期有簡單提過, 這次有一位香港auditor同行, 也就是說, 我每天都要等她的walkthrough interview完成之後才可以下班...換轉在其他location, 我有時會先下班, 吃點東西之後才回酒店加班, 但這次卻不行, 否則對方跟當地的同事溝通不來...


像是這天, 我八點多才回到車站附近, 因為要趕及九點的『月の恋人』, 所以只是簡單買點東西回酒店吃就算了...



北海道雙層芝士蛋糕, 兩種不同味道不同口感的芝士組合...



Tiramisu甜品杯, 香滑的tiramisu中間夾沾上了咖啡和rum酒的蛋糕, 底部是咖啡jelly...可以的話, 希望在這次旅程完結之前encore


『月の恋人』之後緊接SMAPxSMAP...星期一是最佳充電日


這天的SMAPxSMAP播放『本当にあった恋の話』第二輯...其中一組的嘉賓是MAX, 她們說到若是有喜歡的人會帶出來跟其他member見面, 然後中居猛說好, 叫其他member都有樣學樣, 四人被嚇倒的反應很好笑...


Goro的短劇播放之後, 大家都大罵短劇中的角色, 然後Goro不斷意圖撇清說劇中的人是壞, 但不是他本人...


中居的短劇播放之後, 大家都說那是他最好的演出, 大概是劇中人物跟他本人很相似吧...


之後本來準備要去睡覺, 怎料發現有『G.I.ゴロー』, 好奇之下又看了看


這一集介紹的其中一個設計是怎樣都不會吹反的雨傘...製作組準備了強勁大風扇去做測試, 吾郎說去測試的時候, 大家都立刻說:"那你的頭髮怎麼辦?", 吾郎說有傘子替他擋住沒問題...


測試的時候, 雖然傘子確實沒有被吹反, 但因為風力太強, 傘子被吹開, 結果吾郎的頭髮還是被吹亂了 ...全場爆笑


2010/5/19 (二)


這天收到電郵, 說之前訂購了的書已經送到...


我下班之後就馬上去取貨, 有關網上買書的詳情, 另文再談...


這天晚飯是『月の雫』, 這家店有很多豆腐料理...我點了芝麻豆腐, 湯葉壽司(湯葉是類似我們平日吃的腐竹), 以及豆乳布丁...味道很好, 湯葉的口感很滑很豐富, 豆味又濃, 不過這一餐不便宜, 連飲品和お通し(硬性規定會收費的前菜)要差不多2,500yen...由於時間不早, 所以只掛著吃, 顧不了拍照...


回到酒店, 準備看『ザ・ミュジックアワー』(The Music Hour, 前身是うたばん, 同樣由中居正廣和石橋貴明主持)...這次的嘉賓沒有很吸引, 但除了音樂環節之外, 還請多很多"奇能異士"表演, 這一集有軟骨功舞蹈和腹語表演等等...


之後看了另一個綜藝節目, 請來藝人的家人比賽唱歌, 幾好笑, 但因為這個星期開始以來一直都感到很累, 所以沒有把節目看完, 還是早一點睡覺去了...


2010/5/20 (三)


午飯的時候, 日本同事問我知不知道甚麼是『合コン』, 我說知道呀, 『婚活』也知道, 因為日劇裡面有提過...然後他又問我知不知道甚麼是『勝負パンツ』, 我尷尬地回應到本來不知道, 後來聽另一位日本同事說才知道...


他們問我在香港, 有沒有『合コン』(即是類似blind dating的活動)...我說有, 但不流行...我想, 就算流行, 像我這種人都應該沒甚麼市場...單是偏食習慣就已經先嚇走大一堆人, 雖然我只愛吃菜和豆腐, 超易養又慳家的說...


工作仍然很累, 我開始控制不住情緒, 雖沒有發脾氣, 但臉色應該不甚好...沒法子, 我對於轉數太慢的人欠耐性...在翻譯時已經多加了解釋, 但聽她的follow up queries就知她沒有很明白, 又或是沒有把別人的話聽進去...


夜放工就不怎麼想吃東西, 於是到了pastel買了個北海道牛奶焦糖布丁, 又到了starbucks買了件vanilla macaroon和熱cocoa...


之後看『Mother』, 雖然之前兩集都miss了一點, 但我大概都follow到劇情...這集又是很精彩(其實有哪一集不精彩呢?), 除了第二集平淡了一點點之後, 其餘每集都有點緊張氣氛, 不過重點仍然保持在劇中人與人的間的關係和情感上...為了對此劇的尊重, 我回香港之後要從第四集開始再看, 以免miss了細節的劇情...


2010/5/21 (四)


下班之後, 這天晚上是飯局時間, 也是每個engagement的指定動作...回到酒店已經10:30pm,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只剩下後半, 但剛好是樹里和瑛太的對手戲, 可以skip了peach那一部份實在太好...對於這一套, 我只求follow到劇情就算了, 有些錯過了的部分不打算回香港再看, 反正沒甚麼損失...反而想再看回『ダンブリング』錯過了的部份...


2010/5/22 (五)


這天雖是香港的公眾假期, 卻不是日本假期, 所以也我的上班日...


這次的engagement終於到尾聲, 我本來有想過申請replacement leave然後到下星期一才回港, 但想到回港後很多東西要整理, 鋼琴很放下了很久沒有練, 自己又已經到了日本兩個多星期, 是時候回家了...


本來想準時下班, 結果還是弄到差不多九點才走...買了幾盒mask, 然後去pastel吃了件巧克力蛋糕做晚餐...


回酒店, 『ヤンキーくんとメガネちゃん』剛開始, 這一集不錯, 終於有點insight, 雖然甚麼喜歡人就要告訴她這些話誰都知, 但劇情還是不錯, 而且我比較喜歡看品川大地多於足立花...


收拾好行李, 睡覺!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八點幾去到車站........ 原來係趕住要睇月之戀人
    想問一下,以安菲さん現在的日語程度,直接看RAW 版日劇大既明白幾多劇情??
    BTW 君の名前は"アンビ"か?"アンビア"か?
     
    P.S. 長時間身在Office,是多麼羨慕有得周圍去的工呢... 尤其是在日本邊工作邊遊玩
    [版主回覆05/24/2010 08:26:00]如果是沒有長篇大論的生活對話, 可以明到8至9成, 但如果是推理或醫療劇, 內含大量專業明詞及長篇獨白, 就只會明到6至7成...
     
    日本人にとって、アンシアと言います。
     
    去日本只是其中一部份, 但其實有更多的時間是要到國內工作, 實在沒甚麼好羨慕...而且出差的心情只去旅行的心情始終是不一樣...

    返信削除
  2. 我雖然中意木村,但從來冇睇過smapxsmap ... 我都唔知點解 ~ 近期愛看的只有韓國的綜藝節目 - 無限挑戰
    點解你每晚都吃cake就算嘎,甜品當正餐 唔系咁好啵~
     
    [版主回覆05/24/2010 14:33:00]我很喜歡看smapxsmap的, 是他們五人難得一星期一聚的節目, 就算已是國民偶像, 都會很投入地做搞笑短劇, 即使要扮女人扮醜都在所不惜, 很有專業精神...
     
    我始終不太喜歡聽韓文, 而且日劇和smapxsmap都已經佔用了很多時間, 未有機會開發新大陸呢
     
    你說得對, 因為上個星期工作太忙 , 要夜走, 太夜就沒甚麼胃口, 但又怕太餓會睡不好, 所以只是吃點蛋糕, 如果可以早一點下班的話我會吃得正常一點的...

    返信削除
  3. 星期一的確是最佳充電日啊~簡直是SMAP night 這兩次的『本当にあった恋の話』中居的故事都很不錯啊~ 另外goro給”大罵”的情況上次好像都出現在木村身上~哈~大家都借D意~哈哈~ (不過magnetJ覺得上次的『本当にあった恋の話』比較衝擊~今次的衝擊力下降了~ ) (因為不懂日文所以skip了bistro啊~要找回來看看~) 慎吾說中居劇中人很似那兒很搞笑~  最近的sxs好看了~果然之前宣番意味太重了... 工作上加油啊~
    [版主回覆05/24/2010 14:39:00]對呀, 但因為劇中的角色不是跟木村同名, 所以他推得一乾二淨, goro就沒那麼好運, 劇中人物又是叫goro嘛...
     
    這次的衝擊雖然沒那麼大, 但慎吾那一part都真係有少少心寒...anyway, 選角很適合, 依然咁好睇...hoho
     
    有沒有看矢島美容室做歌唱部份嘉賓那一集? 不容錯過: http://hk.myblog.yahoo.com/makoto-lifestyle/article?mid=1187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