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25日火曜日

ハガネの女

ハガネの女 (中譯: 鋼之女)


開播日期: 2010年5月21日
播放時間: 逢星期五 23:15-24:15
電視台: 朝日
主演: 吉瀨美智子、要潤



雖然是星期五深夜劇集, 但首集能開出12.7%的收視成積算是相當不俗, 也讓我更好奇地想看第一集...


以第一集來說, 質素非常高, 放在深夜時段實在有點可惜...


女主角芳賀稲子本來為結婚而辭掉了教職, 怎料在婚禮前被悔婚, 於是受好友邀請到學校當臨時教師重執教鞭...她所負責的班別四年三組之前已經換了三次班主任, 隱藏著不少問題...要潤所飾演的塩田渉, 是班裡的副班主任, 負責協助稲子...


班裡的主要問題是同學間的欺凌, 也許有些人會拿『女王の教室』來跟它比較, 但我覺得兩者的重點是不同的...『女王の教室』裡用的是極端強硬的手段讓學生堅強和明白到社會的現實面; 『ハガネの女』則是以老師的堅強和熱誠, 希望學生可以在學校裡感到快樂...


看第二集的預告, 此劇的取向是一集處理一個學生的問題, 而非集中某一個學生被欺凌的問題...


第一集精彩的部份是, 芳賀去幫助被欺凌的海老田広的方法, 不是替他做家務, 而是教他做家務...另外, 劇中一開始就把会田優介描述成一個頑劣小孩, 到最後原來壞學生是另有其人, 有點像『新参者』的手法, 謊言有為別人而說也有為自己而說...


社會少子化問題讓很多小孩都恃寵生驕, 這不單是日本的問題, 也是香港的社會問題...最近, 聞說有些小孩連鞋帶都不懂綁...家長勢力過大, 老師不敢過份嚴格, 這些都是最現實不過的問題...


演員方面, 吉瀨美智子終於有機會當主演, 這次的角色跟她平日的冷艷感覺完全不同, 劇中有部份都是淡妝, 逛超市一幕更是接近素顏演出, 非常專業...


要潤的角色就暫時未見突出, 不過反正我一向都覺得他演技平平, 又不算帥 (雖然有不少fans), 本來就未有資格擔當太重要的角色...


 


以校園為背景, 不少得的就是一眾童星...官方網頁上的關係圖只有大橋のぞみ, 難道她才是此劇的焦點? 但班裡還有八木優希(『薔薇のない花屋』裡的雫)和吉田里琴(『メイちゃんの執事』裡的天才學生麻々原みるく), 要可愛有可愛, 要演技有演技, 大橋實在相對遜色, 希望戲份不要太集中在她身上, 免得浪費星光熠熠的童星班底...


2 件のコメント:

  1. 謝謝介紹,近期喜歡上要潤,會捧場的!
    [版主回覆05/26/2010 15:06:00]這套很值得看呢...最近三季都好像有要潤的劇, 上季有"決定不哭的日子", 再上一季就有"untouchable", 可惜我兩套都中途放棄了...

    返信削除
  2. 不记得从邊套剧开始喜欢上 要潤,之前觉得很惊喜,这么多套都有他主演。。。 可惜发现他不大‘耐看’。。。在此失禮了 所以就沒有再追看他的兴趣。。。 我個人是很喜歡 吉田里琴的。。。很可愛啊!
    [版主回覆05/27/2010 18:41:00]hoho, 我除了覺得他在『流星の絆』裡的角色不錯之外, 一向不特別喜歡要潤這個演員, 覺得他沒甚麼存在感, 又不是我喜歡的外形...大家喜好不同, 交換一下意見, 只要不是惡意的話, 相信沒甚麼失禮之說
     
    這套不是以他為中心, 我覺得不用因為他而放棄這套劇喔...吉田里琴我都喜歡, 論樣貌, 她比較美, 不過以童星來說, 我還是最喜歡八木優希...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