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24日月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2回 - 後記

ただいま~


航機降落後, 取行李回家, 下車時的第一個感覺是: 香港真熱!


回到家大概十點多, 我把手信呈上給澄太后, 以及把新買的東西拿給她看, 之後就差不多去睡了...一天的舟車勞頓, 累到不行...


2010/5/22 (六)


起床梳洗吃早餐, 然後提著行李去check out...我先在川崎駅買好narita express的車票, 然後把行李寄存在品川駅內...


整個星期, 我都在想這最後的數個小時要怎樣花...如果要去觀光, 又不敢去太遠, 時間太趕, 而且其實這個星期的工作太累 (有留意的話應該不難發現我的五個工作天只有兩餐是吃得比較正常), 所以到了週末, 只想輕輕鬆鬆休息一下...


最後, 我到了原宿, 因為聞說softbank出了新catalog, 所以想去拿一本留念...


之後買了一條裙, 試穿的時候突然想到可以去看smap演唱會的時候穿 (雖然能否買到票還未知, 但肯定是在夏天嘛)...


我還買了一雙涼鞋, 一雙我平日沒甚麼機會穿的涼鞋...買, 是為了用來襯姊妹裙, 因為是有點小瑕疵的貨品, 減價到1,900yen, 想到可能只是穿一次, 在這裡買了比在香港買對幾百元的化算...


本來想過去別的地方, 但還是不要趕來趕去, 悠悠閒閒地逛完就去機場好了...


午餐時間在"舊老地方", 吃了個明太子pasta, 水準好像比之前差了, 下次還是回"新老地方"...


到了機場, 受託買了兩盒抹茶kitkat給鋼琴老師(最不能推卻的order )...候機時, 開始翻開『人生の地図』來看, 是不錯, 但看完應該不會保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等我把它看完轉寄給你 (以留言先後次序為準, 先到先得)...


還未有廣播, 卻有人看到傷殘人士和高齡人士開始登機而排起隊來...香港人這種怕執輸的精神, 如果用來發展經濟的話你說有多好...平時若有這種情況發生, 空姐一般會透過廣播叫乘客們先回坐位, 但可能這天也差不多到了登機時間, 所以沒有阻止他們...


我繼續悠然地翻著書, 看到差不多有人登機了, 就從中間穿過人龍, 排在優先登機的隊後...不要誤會, 我公司未大方到可以讓我坐頭等或商務艙, 只因我是該航空的飛行會會員而已...其實我也不是每次都這麼早登機, 很多時會等到差不多所有人都進去時才慢慢走過去, 但因為從日本飛往香港的航班, 乘客一般都會有極多手提行李, 不早一點上機, 行李架就會滿了...除此之外, 我實在想不通有甚麼原因要這麼早衝進機艙裡, 反正之後還有數個小時要呆在裡面, 起飛前, 機艙內的空氣又不流通...


我本來選了"東邪西毒終極版", 但看了數十分鐘, 太平淡了, 結果中途改看了"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雖然已經看過, 不過剛看完後篇再回顧一次前篇的感覺不錯...


降落前還有時間, 我看了一集『劇的ビフォーアフター』, 是一個替人改造家居的節目, 很有趣...我看的那一集是要替一家六口, 但面積只有6畳(二百幾平方呎)的家改造成較多生活空間的環境...香港好像也有類似的電視節目, 但一般只局限於改變內部裝修, 而這一集, 是差不多把整間屋(除了屋頂和外牆)拆掉再建, 內裡的間隔和建築結構都改變了很多, 但面積明明沒有變, 空間卻大了很多, 而且還有一些景觀, 梯級安全及對生活很貼心的考慮...對建築和室內設計有興趣的朋友, 不妨留意一下...


飛機降落, 歷時十七天的旅程也終告結束...旅行是一種休息, 可以出差的旅程, 卻很累...


3 件のコメント:

  1. おかえり~~ 香港這幾日真的很熱~人都熱到病病地...要小心身體啊~ ”人生の地図” 我都聽說過~好像很有意思~可惜小妹不會日文~我想應該有中文版吧~明天就去書店看看~~
    [版主回覆05/25/2010 08:16:00]謝謝, 我會小心的, 實在連病都唔得閒...
     
    我其實之前沒怎麼聽說過, 是看博友介紹所以買來看的, 不過可惜我的是日文版, 否則看完可以轉送給你...

    返信削除
  2. 我去看過了~找不到中文版呢~是不是很新的書來的? 我都希望可以盡快去學日文呢~ =]
    [版主回覆05/26/2010 15:59:00]2003年12月在日本開始出售, 都唔算新ga喇, 不過可能並非甚麼暢銷書, 所以沒有翻譯本吧
     
    現在有甚麼特別原因不能學嗎?

    返信削除
  3. ”人生の地図” ?
    會喊嘅嗎?我好似未聽過 ... 真冇文法啊 汗:-_-
    那個裝修節目有線好似有播,但我常常都就不到時間看,我很喜歡看這類型節目
    回來了便好好吃吃,工作那麼忙碌,營養不可以太偏頗了
     
    [版主回覆05/26/2010 16:02:00]我都是看到博友提及才知道喔...可能我也有類似題材的書, 看了一個section, 未算有太大感慨
     
    係? 等我試下上網search下黎睇先, 我本身對建築很有興趣, 雖然同自己工作完全無關...
     
    有住家飯食應該會好一點的, 謝謝關心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