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12日水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2回 - Family trip (2)

2010/5/8 (六)


這天天氣晴...起床後浸溫泉, 露天風呂可以看到遠處的富士山...


早餐非常豐富, 由於之後可能會比較晚才吃午餐, 所以沒有後顧地吃得飽飽的...


酒店駕車送我們回車站後, 我就立刻去買去富士芝桜祭り會場的巴士車票, 來回車票加上入場票的set賣1,800yen...富士芝桜祭り位於本栖湖附近, 從河口湖出發大概要30-40分鐘...





如果大家有留意, 我之前都有看過芝桜, 地點在羊山公園...這次的芝桜祭り, 花的密度似乎有點不及之前一次澎湃, 但會場面積較大, 而且又有個小湖和富士山做背景, 別有特色...





離開會場時, 我跟澄太后因為太心急, 錯走到另一個出口, 結果又要跑回會場, 走回正確的出口...本來以為趕不及11am的巴士, 怎料爸媽替我們把車留住, 雖然遲了數分鐘有點丟臉, 但下一班車要多等40分鐘, 為了節省時間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回到河口湖, 不久後就有巴士到新宿, 2pm前到達...我們立刻出發到原宿, 把較重的行李放在車站locker, 然後先到softbank...




這次因為是下午, 途人較多, 不好意思跟他們合照了...


有了精神食糧, 之後就真的要補充一下能量了...午餐到了sweet paradise, 每位1,480yen的自助餐, 主要是蛋糕甜品buffet, 也有付飲品, 意粉, 飯和湯等等...各類的款式都算多, 但不算很精緻, 味道沒有太讓人感動, 不過以這個價錢來說是合理的...


然後是shopping時間, 我發現日本的衣服普遍變貴了, 所以購物意欲不高, 主要是替媽媽選購, 而澄太后的戰鬥力卻沒有減弱...


我們在便利店買關東煮和串燒三兄弟回酒店做晚餐, 我看完『タンブリング』(中譯: 體操男孩)之後就再去了一次藥妝店多買三盒mask讓澄太后替我帶回香港, 看來之後的日子都要與Q10為伍了...


2010/5/9 (日)


是日直至晚上都是"自由活動"時間, 我陪澄太后去shopping, 爸媽就去事前為他們準備的川越半天遊...


我和澄太后很早就醒了, 在床上閒聊了一會就起床, 先在池袋吃早餐...每次必吃一次的碎蛋三文治, 我還多買了一個cappuccino macaroon...macaroon很鬆化, 餡料又多, 180yen相比香港賣的便宜...


早餐之後, 我們先回酒店, 然後到10:30pm左右才再出發到台場...



第一站是富士電視台, 新一季的日劇只有『絶対零度』開始賣周邊商品, 不在我的target範圍內, 但我竟然找到last friends的瑠可杯!


我雖然不是Last Friends的fans, 但確實很喜歡這隻杯的design和顏色...之前為了找這隻杯, 我已經去了三次富士電視台, 每次都只有其中兩三個款, 瑠可和美知留的款式基本上是長期缺貨的...不知道是否因為樹里和瑛太出新劇, 所以電視台多放了存貨, 這次五個款都齊...


我有考慮過在網上訂購, 不過我對last friends的喜歡尚未到要大費周章的程度, 而且對於奢侈品, 我比較隨緣, 不想太刻意, 反正我每次去東京都差不多會去台場走走, 順道去一下電視台也很方便, 有緣的話自然就會買得到...


看到交響情人夢的一套兩個A4文件夾, 千秋王子的照片拍得很帥, 野田妹的照片也漂亮, 但我一向不太熱衷買周邊商品 (有SMAP的除外), 所以都是放棄了...


另外附上5月在日本上映的『座頭市THE LAST』的看板, 可惜上映時我已經回香港, 又要等dvd...



回到Aqua City, 我買了兩件上身衫, 然後跟澄太后去吃lunch...


餐牌上的選擇不算多, 但有自己想吃的東西就可以了...標價比平常貴一點點, 但原來是附小型甜品buffet, 價錢很實惠...



巧克力蛋糕的味道夠香濃, crème brulée很thick很滑, 有接近pastel布丁的質素, 焦糖部分夠薄, 推介...其餘的不過不失, 但沒甚麼驚喜...



太后的溫泉玉子漢堡飯(約1,580yen)...她說漢堡很實在, 全都是肉, 沒有混入麵粉之類...



我的小魷魚辣魚子意粉(約1,200yen), 意粉很爽口, 味道和口感都一流...


午飯後到venus fort outlet...一如所料, outlet不是我們那杯茶, 而且實在不想去太多遊客的地方...逛了一圈後速逃


我們坐臨海線到大崎, 轉崎京線到新宿, 然後轉中央線到中野...我買了兩件衣服, 另外在二手書店買了兩本SMAP做封面的雜誌...


回酒店收拾行李, 然後就跟家人吃dinner...這次到了居酒屋『土間土間』, 食物雖然不錯, 但因為沒有分禁煙席, 空調又有點弱, 環境有點煙霧彌漫...



山葵八爪魚...比平日吃的size大一點...



蒸雞肉蝦卷...



炸芝士年糕...my favourite, 好味, 但我有吃過更好味的...



馬肉刺身



一口牛肉...澄太后說:"味道雖不錯, 但沒有太感動"



我的冷豆腐



燒魚, 不錯, 幾有魚味, 但不腥



三款刺身...非常一般, 三文魚還切到爛爛地...



parma ham配蜜瓜和芝士...蜜瓜很軟身, 芝士很rich, parma ham的味道淡了一點, 但整體來說很好吃, 是全晚最有驚喜的...


點了三杯茉莉茶, 兩杯啤酒, 九款食物, 8,000yen有找, 算幾抵食...


晚飯後回酒店, 我帶著行李坐車到川崎, 結束四天的family trip...


家庭旅遊, 壓力很大, 又要應付每個人的期望, 又要安排好每天的行程, logistics和飲食等等, 但可以的話, 一年有一次這樣的活動還是不錯的, 反正辛苦也只是我一個...我為人人, one for all


3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安排的行程很豐富呀, 你們一家真幸福~ 馬肉刺身我都吃過, 感覺很一般, 還覺得有點像魚...
    [版主回覆05/13/2010 17:59:00]haha, 我都覺得他們有我這個family member很幸福 , 只是不知道他們是否都這樣想而已...如果他們真的覺得幸福的話, 那麼我辛苦一點都是值得的...
     
    反正我不吃肉, 只是因為澄太后未食過讓她試試

    返信削除
  2. Family Trip 大飽賞櫻眼福 + 美食口福, (你一個) 辛苦少少又點話呢,孝順女
    [版主回覆05/14/2010 07:52:00]既然搞得family trip就預左自己會辛苦d ga la, 真的要sight seeing或是做自己想做的, 就留待一個人的時候去lor...我ok ge...最緊要屋企人玩得開心

    返信削除
  3. 風景真係好靚
    [版主回覆03/21/2011 18:33:00]係呀, 希望可以早日從災難中回復原狀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