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4月11日木曜日

2013年冬季日劇總評 (1)

除了「最高の離婚」之外,今季還看了「信長のシェフ」、「夜行観覧車」、「泣くな、はらちゃん」、「とんび」、「Dinner」以及「いつか陽のあたる場所で」。

「信長のシェフ」是今季的黑馬。一開始看班底覺得不太吸引,想不到故事還挺有趣的。雖然穿越時空這個把戲已經玩過很多次,但把料理融份織田信長一段歷史呈現出很有趣的效果。避開了本能寺之變讓故事好像有點有頭無尾,不過每個星期還是很期待想看看事態發展以及男主角怎樣於戰國時代引入精美的西方美食。

「Dinner」同樣是料理劇,但偏向單元模式,而且重點似乎在於一眾冷面笑匠的幽默而多於食物。

「夜行観覧車」因為看了原著的關係,說沒有先入為主就沒可能,日劇版簡單來說就是把小說平民化,變成了一部較為平凡的家庭劇,有種畫公仔畫出腸的感覺。小說手法明顯較高,巧妙的地方正正就是在於那要說不說的隱藏意思。

「泣くな、はらちゃん」故事簡單,沒甚麼意想不到的情節,但把愛情的最基本的一面呈現出來的效果很清新…現代的愛情,太多計算,總是想著要從關係中或對手中得到甚麼,但劇中的男主角那份全心全意以對方快樂為前提的感情就如一條清流…

「とんび」在今季成了嬴家,但個人把「最高の離婚」看高一線…とんび這類溫情劇其實有點陳腔濫調,平淡中的人情味確實讓我差不多每一集都哭一遍,但新鮮感欠奉,而且只能說是原著小說寫得好。劇中演員內野聖陽有點過激,佐藤健完全不起眼,倒是一眾配角還可以…

「いつか陽のあたる場所」 ,非常平淡的一套劇,兩個坐過監的女子之間的友情,that's all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