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4月23日火曜日

走過浮華大地

每近有朋友向我推薦旅遊節目「走過浮華大地」, 我只聽未看就不感興趣...

浮華與我拉不上關係, 看旅遊節目無非想多了解一些未去過的地方, 遇上有興趣的就放在wish list排隊, 若行程是以奢華為賣點, 恐怕不是我杯茶...

我雖然還算捨得花錢在旅遊之上, 但行程都是樸實為主, 只因聞說節目裡會介紹英法, 決定上網看看是怎麼一回事...看了第一集的頭十分鐘, 決定停看...



首先, 主持人坐頭等艙對大部份香港人來說已經是非現實, 歐遊的其中一個重大經歷就是要屈在經濟艙十多個小時, 主持人能坐頭等, 是因為那是一個電視節目, 對觀眾完全沒有共鳴...

主持人到步之後即到Oxford Street逛街?! Oxford Street我也會去, 但通常是逛書店...節目中介紹的所謂最出名的百貨公司, 一看貨品不用看價錢就知道不是我們此等平民去的, 沒有私家車的人哪會買4吋高跟鞋?

我在網頁上看那些節目標題, 離不開買和食, 但其實英國自家的食物不算出色, 吸引的是其悠閒氣氛, 即是hea的文化, 以及各個博物館...

所謂走過浮華大地, 以他們這種旅遊方式, 就等於到香港但只去半島酒店吃飯和IFC購物, 去日本就只去銀座百貨公司和六本木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的餐廳, 去巴黎就只去老佛爺購物和吃米芝蓮晚餐...即使看了, 也不會讓我羨慕和希冀, 因為我追求的, 是感受當地的生活, 而不是去一個豪華旅行團...

當然, 有些人會覺得去不到或者自己無法以這種方式去旅行的話, 看看別人去會怎樣也不錯, 所以我不覺得這個節目有問題, 只是對那個朋友的感想:「看完會很想走一轉歐洲」感到莫名其妙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