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4月18日木曜日

後遺症

不知是我自己敏感還是怎樣,從新加坡回來之後,我跟兩個友人的關係好像有點小變化…

最近我跟其中一人吃晚飯,席間提起我下半年的旅遊計劃,她聽到我十二月的行程之後說:「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

當下我呆了一呆,內心第一反應自己是想拒絕,但又不知怎樣開口,所以一時之間有點不知所措…最後,我還是很婉轉地拒絕,雖然好像處理得不夠圓滑(還是我自己心虛?)

我還是把二人當好朋友,但要再一起旅行的話就免了…不是她們的問題,只是大家去旅行的風格太不一樣而已

那次新加坡的旅程,好像讓我看清了更多人和事

兩位友人平日都算是爽快的人,也很有旅遊的經驗,但原來有時人說出來的話與真實的事情是有些差距的

記得在新加坡的第二天,我們中午才離開酒店,走到七時左右就收兵,照道理不算走了很多時間的路,相比我平日的行程已經是非常輕鬆,可是當晚友人跟我說:「我們明天打算不再玩budget,晚上從universial studio回來拿行李就坐的士轉酒店」

等等,玩budget?是甚麼意思?我從來都沒有提過budget或者要省錢甚麼的,為甚麼要這樣特別跟我說?即使言者無心,聽者都會感到不舒服…當初可是我提議不要貪便宜住little india一區才另選酒店的,也是我提議不要四人住一間房而住兩間房,我甚麼時候緊張過budget?

說真的,我聽到那句話之後心都灰了…雖然我是慳妹掌門人,但節儉和吝嗇兩回事…一句話,有必要說成這樣嗎?簡簡單單說拿著行李有點狼狽想坐的士轉酒店不就好了嗎?

第一天到步時見到某家餅店的蛋糕看上去很吸引,便說第二天去吃,結果又忘掉…邊行邊看到一家tea room想去吃tea set,不知道為甚麼走著走著又去了另一處…

有一晚心血來潮說想玩dress code,說好了穿甚麼衣服,第二天兩人穿的跟之前一晚說的又不一樣…明明提議的是她們,莫明奇妙…

明知熱帶地方,去的景點又無遮無掩,一個就只用SPF25,另一人完全不塗防曬,結果兩人都曬紅了…雖然這是她們的個人事情,與我無關,但細微的事情可以看得出她們並非想像中精明

入場門票這麼重要的東西都可以未入場就弄丟…

旅行回來一個月多了,我早把自己出了哪些錢交代好,但二人到現在都還沒有交代…雖然不是要急甚麼,但錢銀的事情最好還是早點清算較好,我不希望與人之間有金錢上的瓜葛

也許問題是出來我這個孤獨精的身上,但既然明知道大家旅遊風格差那麼遠,還是不要再去意思挑戰彼此的友誼好了

當初我只是因為對新加坡的行程完全沒有要求才答應同行,日本和歐洲?我有太多自己的想法,無意遷就別人之餘,連要我顧慮別人都覺得煩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也覺得,有些朋友就算多友好,都不能一起去旅行。。。
    [版主回覆04/19/2013 22:37:27]無咩必要我都唔想挑戰友情

    返信削除
  2. 所以我漸漸寧願一人行做孤獨精~以前同過朋友2次自由行,2次經歷都好差,事前d preparation又唔理(由去travel agents格價至plan行程)全部都係一個人搞,你忙我都忙...到去到當地,又唔幫手認路問路,連去餐廳落order同當地人溝通買車飛and拎旅遊書(事前明明講好1人拎1日,結果又話重叫我拎晒)etc,總之佢地就忦做公主我做奴婢咁,完全老馮!因為我唔想吵架,所以忍忍忍...
    [版主回覆04/21/2013 08:00:45]我平時都慣左一個人去,所以要我一個人搞晒d野係無所謂,不過每個人想做的事情都不同,喜歡吃的東西又不同,只能說是夾不來…我從來都不跟朋友去旅行,這次只是覺得對新加坡無期望,咩都無所謂先接受朋友邀請,點知都係唔自在,所以以後都唔會再冒險…同埋呢,因為呢次旅行,令我發現有些人在別人面前把自己的旅遊經歷講到好精彩,以為佢好有經驗,但事實又可能是另一回事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