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4月1日月曜日

201303 蘇州生活雜記 (4)

2013/3/24 (sun)

這天也沒有吃酒店早餐, 到午餐時候左右正準出門, 打開窗簾, 才知道外面下雨了...心裡慶幸前一天已經看了電影, 不過我也幸運地找到計程車去時代廣場...

午餐在secret recipe吃了laksa和expresso cheese cake, 環境有點吵, 於是吃飽之後就去了starbucks看書...





我坐在對著圓融河的落地玻璃前的單邊座位, 買了一杯valencia macchiato, 繼續看法國小說...這個世界有一種生活叫窮風流, 即使不是中產, 也可以喝咖啡, 看電影的...



坐在溫暖的咖啡室, 看著玻璃窗外的細雨和撐著傘來來往往的行人, 沒有甚麼比這種時光更寫意悠閒...想起同事或朋友都總會問我週末有甚麼節目, 想到哪裡玩, 我何苦非得要長途拔涉去看江南的山山水水?



晚上去了星期二吃過的那家意大利餐廳, 上次是忘了帶手機, 不過因為燈光太暗, 即使這次是拍了照片, 但是也不怎麼樣...

一家意大利餐廳, 麵包是斷定當中的誠意...上菜的時候, 麵包至少要有微溫...Focaccia放進了乾蕃茄和橄欖, 加上香草而且帶有濕度, 味道很好...



我跟上次一樣, 點了烤露筍薯角, 雖然對我來說油有點多, 但奶油很香, 露筍帶有點炭火的味道, 配上薯角剛好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組合...



基本上我吃了露筍薯角之後已經飽了, 但還是很想試一下home made fettucini, 淺嚐一點之後打包做第二天的午餐, 一舉兩得...

fettucini似河粉多於意粉, 不過比河粉更寬更薄, 口感很軟滑, 就像裹進了絲質被褥裡面...菠菜汁稠而不膩



最後以tiramisu作結, 相對之前兩道菜就顯得有點普通, 但還是above average的質素...



這樣下來才RMB185...

吃飽之後, 去了foot massage...因為沒有預約, 要等半小時, 剛好電影台在播"一代宗師", 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

那個按摩師, 18歲結婚生小孩, 現在小孩12歲, 最近也離婚了, 她的人生好像按了快轉...

RMB118按90分鐘, 肩頸位置按得一般, 腳的部份按得不錯, 還有腳底拔罐和搥打穴道, 離開的時候覺得步伐變輕了...

我不經常也不沉迷按摩這玩意, 不過工作累了, 壓力大的時候, 心血來潮還是想去一下, 一年就大概一兩次...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