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4月16日火曜日

日劇SP - 女信長

因為之前想買戰國武將的nanoblock, 我特意上網查閱了一些有關織田信長的歷史, 最近日劇SP「女信長」於香港也同步播放, 男女逆轉雖然不算是甚麼新玩法, 但天海祐希飾演女信長照計效果應該不錯, 可惜收視每終慘得單位數, 究竟是哪裡出了錯?

聞說網上有人批評問題在於女主角造型和演技, 但我覺得劇本本身的問題更大...

織田信長與坂本龍馬都是深入民心的人物, 劇情男女逆轉已經是很大的衝擊, 連人物個性和關係都大改就似乎有回玩太大了...

織田信長即使是女性, 若能發揮出有關特點, 例如不只會好勇鬥狠, 懂得利用商業去改善人民生活, 本來出來的效果都不錯, 但從一代武將身上發展出千絲萬褸的感情線, 把信長描寫成一個感情用事的人, 這就很難被大眾所接受...

淺井長政是信長的初戀本來都挺有趣的, 可是愛情不應跟天下拉在一起, 而不論上篇和下篇, 重點好像都是描述信長如何厭倦戰爭, 然後一心把天下交給身邊的男人, 而又剛好, 那兩個男人是自己妹妹和妻子的心上人...

淺井長政變成一個軟飯王, 一心想接手信長的天下, 等不及信長放手就心急去搶...

明智光秀卻與世無爭, 信長不斷想把天下交給他而他死不肯接手, 如是的對話重覆多遍, 煩死了...

信長因為被淺井長政背叛和明智光秀不肯接管自己, 多次在戰事上意氣用事, 釀成死傷無數, 誰可以接受這樣只顧個人情感而草菅人命的織田信長?

信長把天下打回來, 然後就想找個歸宿然後退位, 若真有這麼沒有骨氣的男人她會愛嗎? 有骨氣的話絕對不肯接受, 這個舖排就充滿了矛盾, 一個能夠得天下的女子會這麼天真嗎?

故事裡面不斷貶低男性只懂得打打殺殺, 又道出女兒家始終無心戀戰, 決心惹起公憤就對了...哪個觀眾會忍受得住歪理連篇?

信長死不肯把市許配給豐臣秀吉, 覺得秀吉把市看作獎勵, 可是她自己才是最貶低女性的角色呀, 這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嗎?

總之, 遇上這樣的爛劇本, 只嘆天海祐希無辜...

1 件のコメント:

  1. Ka Bo Gabriella2013年4月21日 1:31

    http://blog.udn.com/jessfongpk/7475211
    我自己喺BLOG度搵咗D有關原著嘅資料
    坦白講,原著係更激,但比較合理
    不過本身貶低女性視角就避唔倒
    怪天海祐希好無辜(不過如果佢男裝嘅演法就叫做寶塚演技,只能話舞台劇同電視係兩回事~)
    要怪, 就怪當初搞呢個企劃出嚟嘅高層啦...
    [版主回覆04/21/2013 08:40:15]謝謝資料…

    貶低女性無問題,但論調要一致,一方面罵男性只會打打殺殺,另一方面自己又感情用事傷及無辜,人格分裂…

    再講,會看這套日劇不乏歷史愛好者,把信長寫到昏君咁,大多數觀眾都未必接受,改做深夜劇就差唔多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