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4月27日土曜日

日影 - 東京家族

星期六早上練琴,午飯時間出elements LGB吃lunch,然後看電影…



剛剛趕得及在1pm前點brunch set…french toast煎得很香很軟,80% chocolate drink味道很濃,但可能少奶的關係,口感略嫌有點薄,下次要試另一款chocolate drink比較一下…



最初吸引我看「東京家族」的,不是妻夫木聰,也不是蒼井優,是小津安二郎…我沒有看過小津先生執導的電影,只是「刺蝟的優雅」裡面的女主角很欣賞他,所以我很好奇跟他有關的電影是怎麼樣的

故事內容圍繞在小島居住的老夫婦和他們在東京居住的子女之間的關係,過著退休生活的老夫婦與繁忙的東京人形成有趣的對比…一邊看,禁不住會想自己老了之後會否也閒得要看著摩天輪發呆一整天?

有時我會想,這一套給我的感覺像是愛情片多於家庭,我很羨慕老夫婦這種互相依靠的關係…兩個人平肩而坐的畫面,比激情的親吻更窩心…

慈祥溫柔的老太太一直擔當照顧丈夫以及成為丈夫和子女之間的溝通橋樑的角色,非常典型的家庭,沒有刻意去製造故事性…

到尾段,看到老先生在醫院裡面的反應,很自然地與外公當年在外婆突然離世時的反應重疊在一起,禁不住哭起來…要不是在電影院裡,我大概會放聲大哭…

明明拍得那麼平實,明明沒有煽情,就是剛剛觸動了身體裡某一段回憶,淚留不止…

夏川結衣表現令人有點失望,總是覺得她的目光散渙…妻夫木聰和蒼井優表現自然,橋爪功外型略嫌不夠固執…

題外話:戲院後排的幾個中年女士好像把戲院當成自己家一般聊天,擾人之餘,還以為酒店內看到的摩天輪在台場,明明就是橫濱…

看完電影,又去了LGB,不過這次是買marcaron…很多味道都想試,結果…



$16一件價錢合理…

70% valrhona chocolate和cafe兩款味道都很出眾,很多別家的macaroon只得不同顏色但吃下去只有甜品,但這一家的macaroon能清楚吃出餡料味道,不會被砂糖味蓋過…

formage中間夾了cheddar cheese,味道濃郁,芝士的鹹味意外地沒有跟甜味起衝突,吃完之後很想再吃…

earl grey相比之下有點失色,茶味還是推介paul lafayet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