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4月22日月曜日

2013年春季日劇初評(1)

今年的春季日劇可以用一個字來概括,悶

如果不考慮深夜劇,收視較高的只有兩類,刑事懸疑和校園家庭…

同一季內刑事懸疑劇有五套! ガリレオ2(神探伽利略2)、ダブルス(Doubles)、TAKE FIVE、潜入探偵トカゲ(潛入偵探變色龍)、お天気お姉さん(天氣姐姐)

家庭校園劇也有三套,35歳の高校生、家族ゲーム(家庭遊戲)、以及幽かな彼女(幽靈女友)

以上八套,有六套裡面的主角都是有不為人知的過去…是否家政婦三田效應?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內田有紀已經連續三季出現,難道要挑戰谷原章介?



ガリレオ2可以說是穩陣但無驚喜,純粹因為原著差不到哪裡,劇情必有一定質素…新女主角吉高由里子比柴咲幸有趣,她一面欺負千年助教而另一面又被湯川學壓制住的一物治一物為正經的刑事劇加添娛樂性



同樣以科學氣象知識破案的お天気お姉さん意外地不錯,案情穩打穩扎之外,佐々木蔵之介有驚喜的表現…最近都流行找大叔走可愛路線嗎?上一季在dinner有江口洋介和松重豐,今季有佐々木蔵之介和空飛ぶ広報室的柴田恭兵,搶去不少年輕男演員的風頭…



ダブルス有佐藤英明和坂口憲二兩名型男獨撐,但劇情上相對一般,暫時也未看得出兩個男主角有甚麼過人之處,難道只看二人鬥氣和賣肌肉?



TAKE FIVE是盜賊片,日劇來說不算太普遍,但港產片就拍過很多,所以新意欠奉,不過又想看看吾郎就間中追下…



潜入探偵トカゲ劇情有點屈機,一個記憶力超好的偵探做臥底,觀眾能參與的推理部份很少,松岡昌宏在劇中的髮形不好看,耍帥的工作只能讓給松田翔太…女主角很弱,沒甚麼存在感…順帶一提,記憶力超好的男角除了之前的ATARU和這一套之外,還有お天気お姉さん裡的大倉忠義…

待續…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