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4月13日土曜日

窩邊草物語 - 世紀大騙局 (下)

上回所說的世紀大騙局發生於我離開big 4那一天, 一班同事跟我farewell, 晚飯之後我們去了karaoke。當晚同時是我的生日, 那個大型項目的同事都還在北京工作, Johnny也本應身在北京。

「Eddie哥可是特別批准了他回香港的呢。」Candy是這個大騙局裡面其中一個推手。

「為甚麼放他回來?!為甚麼!!」事隔數年, 我對於當晚被擺佈一事依然憤憤不平。

「他連Eddie哥的女神也想動, Eddie哥當然要送他一程。」Janice妄想症再次發作? 我甚麼時候當過Eddie哥的女神? 順帶一提, Eddie哥是那個大型項目的engagement manager, 也是我的上司之一, 之後有機會再談談關於他的事情。

「說起Eddie哥, 他回香港之後還裝好心跟我說Johnny一世人都可能未追過女仔, 放他回香港至少讓他無憾。」我當時確實以為Eddie哥是出於好心的。

「錯喇, 大家只是很想看看你怎樣KO他。」Johnny從前跟過Janice出job, 那時Johnny在工作上犯了不少錯誤, Janice對他的印象很差。

「你們為了看好戲, 就逼我當劊子手!還有Candy, 你為甚麼不阻止他?」

「我有提醒過Johnny你很可能會拒絕他, 但是他以為自己有機會呀。不過他都算排除萬難, 當天已經沒有直航, 要先飛到深圳再轉車回來。」Candy當晚明明就有教Johnny在哪裡買花, 還替他訂機票, 少給我裝無辜。

「那就不應該回來呀, 你還讓他送我回家, 你怎麼忍心送羊入虎口?」這隻羊, 當然是指我自己。

「那當然要! 我們全部門搭通天地線不就是為了那一刻嗎?」Janice難掩她看好戲的興奮。

「我一聽到Candy叫他送我回家, 臉都白了, 也想到這是經過策劃的有組織行動。其實Johnny是個好人, 我幾經辛苦才用了最mild的方式拒絕他, 希望把傷害減到最低。想起坐在的士裡的那一幕, 時間多難過呀!」

「他怎麼說?」Janice無意要放過我, 這事明明已經說過, 又要我重溫一次那個惡夢。

「我不記得了, 總之我只是問他其實是不是有心理準備我會怎麼回應, 他說是, 那我就說:『好吧, 謝謝』, 就下車了。」

「你這樣說會不會讓他誤會是別的答案呀?」

「當然不會, 我之後補了一個SMS給他, 說自己可能做了些讓他誤會的事(雖然明明就無), 希望之後繼續是朋友之類。唉, 弄得我之後見到他都還是有點抱歉。」

「不用擔心喇, 他本來就是話很少。」Candy終於等到她的焗飯上菜。

「最近新年不是約過晚飯嗎? 直到那一次我才覺得大家是可以正常聊天的, 現在算是完全沒事了吧。」

「不過這個故事應該會在我們之間一直流傳下去的, 實在是經典。」Janice贈慶地奸笑。

「可憐那束花, 真浪費呀。」澄太后吃飽之後也開始加入話題。

「那有甚麼辦法, 我last day之後就要舉家出發去澳門五日度假, 第二天早上就只好把那束花完整地搬出門外的垃圾收集處。」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