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4月5日金曜日

香港愛樂管樂團 - 卡門

2013.4.1

這天買了票看香港愛樂管樂團的演出。



吸引我去看這個節目只因一個字,“Carmen“

演出前一天我跟鋼琴老師提起,她有擔心這個樂團的質素如何。的確,香港的樂團沒有幾個可以上得大場面。結果,也給老師說中了。

感覺不太專業的樂團,與一群不太專業的觀眾。

樂團的人在演奏期間,好像都不太專注,看著指揮的時間不多,其中有個吹french horn的表情完全像要行刑一般。其中有些樂器表面有點氧化的樣子,平日不保養也罷,連上台前都不擦一下嗎?

Olympic Fanfare and Theme,氣勢不足。

整個演出,演奏出來的音質都有點生硬,像吹flute的部份。幸而Carmen裡的saxophone有力挽一點狂瀾。

至於觀眾,有很多學生和小孩以及陪同的家長。演奏之前,已經有場內人員提醒在我前排的母親不能飲食,開場之後,我仍然聞到糖果的味道。坐我後排的一個小孩在演奏期間發出吱吱聲而沒有被阻止。

看完之後,在Mandarin cake shop買了件opera,算是替剛才於音樂享受上得不到的滿足換來一點補償。

下次都是看外國樂團或香港小交響樂團好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