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2月29日火曜日

ガネーシャ課題(1) - 靴をみがけ

ガネーシャ課題系列是根據日本小說『夢をかなえるゾウ』裡面, 名叫ガネーシャ的神每天給予主角的課題而寫的...


第一個課題是:『靴をみがけ』...意思很簡單, 就是"擦鞋"...


擦鞋的意義, 小說裡的說法是有點"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的道理...ガネーシャ說因為鞋每天支撐著我們的身體去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 所以應該好好以感謝的心去護理它...


從另一個角度去看的話, 中國人有謂"評頭品足", 即是以一個人有沒有好好整理好頭髮和鞋履去評定一個人...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 試想想一個人帶著凌亂的頭髮去上班, 他的上司會如何想?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未能整理好, 又怎能寄望他可以處理好其他事情?  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小時候我就常常被媽媽用"評頭品足"這句話碎碎唸, 說我的鞋頭花到快要變白色, 會影響別人對我的第一印象...我從前會覺得一般人都應該只會留意對方的上半身, 鞋子有時又會被長褲遮著, 應該沒甚麼會留意得到才是...後來長大之後, 才發現原來真的有人會留意自己的鞋子...記得在以前的公司, 就有不少同事讚賞過我穿的高跟鞋漂亮...


小學的時候, 上學的鞋子是爸爸替我擦的, 中學的時候, 間中看不過眼, 自己也會走去擦鞋...沒有人教我, 只是拿著爸爸的工具, 按印象照辦煮碗, 反正順手, 一般也會把太后的皮鞋擦好, 我這個姐姐都算唔話得 (自我滿足 ^^")...


『流星花園』裡的靜學姐說過, 一雙好的鞋子會帶領我們走向美好的道路上...『真我霓裳』的神保美姬也有說過, 人要向前, 第一個會動的部分就是腳, 雖然日劇裡的是說襪子, 但鞋子也同樣是陪著我們向前踏上第一步的同伴...


現在的我已經不怎麼穿皮鞋了, 所以也沒有擦鞋的必要...取之代之, 我覺得嚴選一對合適的鞋子也是很重要的, 就像選情人一樣, 第一眼靠感覺, 然後試著跟它相處 (試穿)...有些鞋子, 外表雖好, 但可能穿起來一點也不舒服, 勉強帶它回家, 也許只會把自己弄傷, 到最後難逃丟棄的命運...有些鞋子, 第一眼可能不怎麼好, 但穿上去才發現它好看, 而且又舒服...


可惜的是, 香港有不少好鞋店, 但就似乎沒甚麼地方可以找到好男孩...


Anyway, 向每天支持著我們的鞋子說聲謝謝吧!


靴さんたち、ありがとう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好,我是meow皇
    好男孩,只能說等緣份了,不知道哪一天,呼的就會出現在你門前,然后你也會知道他就是你的mr.right
    [版主回覆12/30/2009 23:51:00]謝謝...
     
    緣份這種東西是急不來的, 沒所謂啦, 要來的時候便會來...像你這般幸福當然是好, 不過現在的自己也不錯呀, 單身的時候就享受單身的日子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