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2月28日月曜日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是2008年日本的其中一本最暢銷書, 曾經被NTV改篇成為電視劇, 中文譯做夢象成真, 日文書名翻譯出來的意思是可以實現夢想的大象...


日劇和SP我都已經看完, 覺得這個故事還挺有意思, 所以就想買原著小說來看...我之前向同事推薦過這本書, 對方看完之後, 就把書送了給我...因為我本身已經知道大概內容, 所以即使現在只看到一半, 還是可以先介紹一下...


這本書說主角遇到一個叫ガネーシャ的神, 為了幫助主角實現夢想, 這個神每日都會出不同的課題給主角都跟從, 然後一步一步帶領主角去實現夢想...比起實現夢想, 其實ガネーシャ教主角的, 比較接近是幫助主角改變, 因為夢想往往是一些我們現在未能做到的事, 如果不改變些甚麼, 以現在的狀態一般都不能實現夢想的...


不管現在的我們有沒有想改變的事情, 或是有沒有想實現的夢想, 我覺得ガネーシャ的課題都很有參考價值, 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現在的生活, 或是活出更好的人生...所以這本比較接近工具書多於小說, 因為重點是在於怎樣從課題中學習, 而非故事內容...


日劇的SP版(小栗旬主役)跟小說內容都算很接近, 日劇版(水川麻美主役)本身就應該是原創內容, 難怪ガネーシャ在SP版的課題比日劇版的實用性較高, 如果編劇這麼輕易就可以自創出精彩的ガネーシャ課題, 原作者水野敬也就不會可以籍著這本書登上暢銷榜首了...不過, 日劇版的課題其實都是有思考和參考的價值, 只是故意地去做得誇張了一點


之後我會嘗試針對原著的課題, 一個一個去談談自己的感想...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