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2月27日日曜日

道別long weekend

聖誕節的long weekend好像過得很快, 感覺就跟平常的weekend差不多, 沒有多做了甚麼特別事...也許只是自己先入為主地覺得聖誕節是一個比較長的假期吧...離開了校園都好幾年, 難度還未習慣呢?


幸好下星期又有另一個long weekend, 否則休息時間還真的不太夠...上星期有點感冒, 吃了藥已經差不多妤了, 今天吃了補身體的中藥, 吃完反而有點頭暈暈...好想放假 >.< (今天不是在放假嗎?!)


這個long weekend看了一整套日劇, SanmaSMAP聖誕特輯, 05和06年SMAP演唱會, 找了一堆歌:


FIR - 讓我們一起微笑吧
跟一貫風格差不多, 沒甚麼驚喜, 但還是挺好聽


謝安琪 - Slowness
選曲比之前的大碟商業化很多, 難度是因為年尾要爭獎? 不過有時平易近人一點沒甚麼不好, 只是歌本身挺好聽, 卻沒了謝安琪自己的風格


MISIA - Just Ballade
大力推介...除了仁醫的主題曲之外, 其他的歌都很好聽, 也有不同曲風, 歌者本身的聲線很有力量, 技巧又好...整隻碟都好聽, 一邊聽, 一邊覺得應該要買碟支持下, 但不知道香港有沒有呢?


安室奈美恵 - Past < Future
有點吉卜賽舞曲的感覺...雖然說是拋開過去, 但又不覺得跟從前的style很大分別, 不過都是好聽...未有時間一首一首仔細聽, 未有特別推薦歌曲


鄭秀文 - Faith信 (之後會買碟)
作為fans, 大碟一定會買的, 只是未有空去買的時候就先試聽...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曲風, 可能是內容關係, 唱得特別有感情...


SMAP - PamS, Piece of World, Show your smile, Christmas Night, Buzzer Beater, 優しい言葉 etc.
其實這些歌都有聽過, 只是之前找不到來收藏而已...


宇多田ヒカル - Heart Station, First Love
去年的大碟, 都是一貫風格, 好聽...推薦歌: 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的Heart Station, Prisoner of Love


梁文音 - 愛, 一直存在
看到網上很多人推薦, 未有時間細味, 有發現再說...


以上感想都只是粗略的評語, 除了MISIA那張專輯之外, 其餘的我都還未有時間細心聽...


看了一點日文小說...看了"This is it"的DVD...去了看表姐的BB...


回想起來, 都做了很多事, 為甚麼都覺得有點空虛呢?  是不是因為沒有溫習呢?


3 件のコメント:

  1. misia 在香港也(應該)薄有名氣, 所以應該可以買到大碟的.
    謝安琪那張我覺得一點也不好聽, 主打的活著也不喜歡. 自喜帖街之後就一直很失望啊~
    fir 第一張我是十分十分喜歡的, 但後來就發覺都千篇一律的.
    宇多田光那張我也很喜歡, 曾經有一度不停回帶
    梁文音, 只喜歡最幸福的事. 愛, 一直存在是第二張碟, 我只覺普通.
    這個假期, 我就只有在病... 嗚~
     
    [版主回覆12/28/2009 11:49:00]紫熊你沒事吧? 休息了一個假期有沒有好一點?  之前的肩痛進展如何?
     
    其實這兩天我都是集中在聽MISIA, 另外幾隻碟只是放過一次但同時在家中走來走去做其他事, 未用心留意...
     
    我覺得台灣歌手都是有類似的問題, 就是第一隻碟覺得不錯, 然後每隻碟的歌都差不多, FIR, 光良等等都是這樣...而且得罪說句, 梁文音這一類歌手太多, 恐怕都是紅歌不紅人...
     
    謝安琪那一隻, 基本上每首歌的感覺都很普通, 沒有一首可以留下印象, 莫說好與不好...

    返信削除
  2. 聖誕很多朋友都病倒了, 我想是因為天氣反覆吧!!! 你要好好保重啊, 這幾天天氣又冷了~ 做了很多事但仍覺空虛, 套用鍾先生的說法, 是大時大節後遺症呢!!!
    [版主回覆12/28/2009 11:41:00]謝太后關心, 我d感冒都差不多清晒, 只是身體還是虛弱了點, 休息多d應該就ok
     
    可能是因為自己覺得沒有好好地利用假期吧, 例如執房, 溫習等等...我是把全部假期用來休息會有guilty feeling的人 v.v"

    返信削除
  3. 多謝關心啊!早前好一點, 但這個星期又復發了. 而物理治療師卻放假了. 唯有貼止痛貼....
     
    [版主回覆12/29/2009 16:09:00]希望你快d好返, 迎接健康的2010年啦 ^.^
     
    健康になれるように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