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2月30日水曜日

貧困之月

一年裡面總有幾個月是特別貧困的...


二月...農曆新年, 我會額外多給點家用...


五月...太后生日兼母親節...禮物和食飯


八月...雖然是自己生日, 但也是爸爸生日, 所以還是要買禮物和食飯...


不過, 最窮困的莫過於十二月...媽媽生日之餘, 要交會費 (對, 跟古惑仔交保護費的道理同出一轍, 只是我加入的不是三合會, 而是會計師公會)...但這些都還只是小菜一碟, 每年出血量最高的, 是交稅...


一向都自命是草根階層, 就只在交稅的時候變成了中產...即是交了不少的稅, 但又得不到甚麼福利...


工資好像沒怎麼增加過, 稅金卻越交越多...年中不是有說每人可以減免50%嗎?  我一聽到還以為貢獻了好幾年之後終於有點回報, 怎料又是小恩小惠, 上限只得五千大元, 我一年的捐款都不只這個數...


本來, 作為香港的一份子, 交稅是市民的責任, 可是政府現在用錢的方針是, 哪裡多請願和黨派反對的聲音, 就會花錢來平息民憤...甚麼地方應該花, 甚麼地方不應該花, 已經沒有人去分辨...自古少數服從多數, 但不代表多數人說的就是對...就如從前所有人都說地球是平面, 但不代表這就是對...更何況, 沒有出來反對的人, 實際上難道不是比反對的人多嗎?


說一個例子, 雷曼事件...苦主被騙是很慘沒錯, 但被騙就去找政府悔氣?  要政府替你追討?  打個比喻, 如果人人被欺詐之後就要政府賠償, 那麼被保藥黨拜神黨詐騙的市民又如何?  大家都覺得合理嗎?


有人說買迷債的市民以為那是低風險投資, come on, 低風險高回報? 這個世界是沒有free lunch的, 尤其是在資本社會...那時候的苦主何嘗不是有貪念才上當?  社會就是充滿騙局的一個liar game, 每間財務公司都會告訴你有低息貸款, 高與低是主觀的, 對方這樣說你就信?  有人說敷完塊面好似雞蛋去衣那般滑, 你又信? 推銷本來就是說著似是而非的話來吸引顧客, 如果你被騙了不忿氣, 儘管可以告那個推銷員詐騙, 再不是就去打小人, 冤有頭債有主, 政府也沒甚麼義務要還你血汗錢的...


投資本來就有風險, 跟一場賭博沒甚麼分別...賭輸了要政府賠償?  納稅人的心都在淌血...賭輸了血本無歸, 納稅人交出來的難道就不是血汗錢?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對呀,人人都希望政府是萬能,投資跟賭博真的沒分別,賭輸了就賴皮,仲成世界! 我們的政府,都幫唔落,弱勢政府,苦就苦了小市民!
    [版主回覆12/31/2009 16:55:00]無錯, 政客也只懂討好基層, 我這類高不成低不就, 有份被剝削卻無份被保護...

    返信削除
  2. 雷曼事件我和你看法一樣,說明投資有風險,你班友d大額投資變曬0就來搵政府幫你追討,話賠3成,又嫌少,6成又話少,哇,么也時世啊,遇到雷曼你應該講系好彩,好似我e d散客仔,輸錢冇可能追政府噶,真離譜啊~
    唉,真系替你交咁多稅唔抵啊~ 呵呵
    祝2010,一切都好!!!
    [版主回覆12/31/2009 16:52:00]謝謝...
     
    你也是, 祝2010年開開心心!

    返信削除
  3. 你都好,只係貧窮之月。我係貧窮之日呀,日日都窮呀...嗚嗚... (PS...我係金田一....)
    [版主回覆01/05/2010 09:12:00]唔係掛, 你餐餐lunch都去食魚生飯ga wor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