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2月26日土曜日

Boxing day

循例還是要拆一下禮物...是上星期日文班同學送的小禮包, 包裝都幾精美ga...




今年都沒收到甚麼聖誕禮物, 有一份是公司交換禮物抽到的, 三支hand cream, 話說去年我在另一班朋友的交換禮物活動裡也抽到同一個牌子的hand cream, 六支裝, 到現在都只是送了兩支給母親大人, 其餘的自己都完全沒有用過, 因為我本身已經有慣用的牌子, 之前又在機上買了一套六支, 送了兩支出去, 自己用了一支, 都還有三支可以用...


我一直覺得交換禮物是一種浪費的不環保行為, 無奈為了符合群原則而被迫追隨...公司交換禮物的對象, 有男有女, 有二十代也有三十代, 要買一份大家都合用的, 要不就是太普通沒心思 (例如巧克力, showel gel套裝等等), 要不就要冒上一定風險, 例如有一年我買了一個可插iPod附有喇叭的枕頭, 想著大部份年輕人都應該用得著, 偏偏就被一個媽媽級同事抽到...


再說,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有超過一半的情況以上, 我們都會抽到不合心意的禮物....就如我有一年抽到對方在泰國買的貝殼餐具, 那是我去了多次泰國都不會買的土產...又有一年, 我抽到一瓶日本酒, 可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好杯中物, 對我這種滴酒不沾的人來說, 就是得物無所用....交換禮物的結果, 直點一點, 就是花錢去換一件垃圾回家, 不符合經濟原則之餘, 也不符合環保, 把所花的錢拿去做善事還比較實際...


還有遇過更過份的, 是把自己家中不喜歡或者沒有用的東西送出來...曾經中學有一年, 我抽到一個陶瓷豬擺設, 那不是可愛型的豬, 是很真實的那一種, 連禮物的原主人看到我拆開時都忍不住笑...試想想, 如果你收到這樣的聖誕禮物會如何感想?


就如以上所說, 交換禮物是為了配合合群原則, 既然如此, 也希望各位將心比己, 所謂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也不喜歡玩交換禮物,通常都是得物無所用,浪費~
    [版主回覆12/26/2009 19:47:00]對呀, 收到之後都不知道怎樣處理好...立刻丟掉又太浪費, 不丟又浪費家中的存放位置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