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2月2日水曜日

去, 還是不去?

話說我在出發往日本之前收到同事的一封紅色炸彈, 當時我沒有確實回應, 只是說那天應該在香港...


從前一般收請帖之前, 對方都會先問我那天會不會到, 如果我會去才會發帖給我...但這次就是先發帖, 我以為對方之後會再跟我confirm那天去不去, 可是一直都沒有問, 而我又在日本那邊, 所以直至前幾天回到香港的公司, 我才跟他說那天不去了...對方似乎遇到很多類似的回應, 出席人數不太夠, 我本來都有掙扎過, 最後還是決定推辭


飲宴的日子是星期六, 而很多人都知道我星期日要考日本語二級能力試, 本來我考試前就不會怎樣會溫習, 只是希望靜靜在家調節好心情, 第二天才去考試...如果出席飲宴, 一般要十二時多才能回到家, 第二天8:45之前去到試場, 難免影響精神狀態; 即使我早走, 在考試前夕出外始終會有點心掛掛, 又何苦?


不談時間上的問題, 我本身就很怕去飲宴, 因為不吃的東西太多, 基本上是白給人情然後坐一晚...在一般的菜單之下, 隨時要等到炒飯和紅豆沙才有東西到肚, 於是我去飲宴之前都會去吃東西"打底", 可是星期六日文課到七時在銅鑼灣下課, 八時要到尖沙咀, 我連"打底"的時間都沒有...加上身體八點後就已經不怎麼有胃口, 飲宴卻永遠到九點都未能開席, 然後最道菜都尷尬地原封不動放回轉盤, 心裡就一邊等待散席回家, 那兩個多小時對我來說是一種折磨...


可能是在煩婚禮的事, 我也很諒解同事的心情, 但見他的反應有點不悅, 我就更不好意思, 可是如果只為了討好別人而扭曲自己的意願, 這樣好嗎?


Coco Chanel曾經說過:"The most courageous act is still to think for yourself. Aloud."...共勉之~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當時也有朋友因為第二天要考試、跑馬拉松、或當天是結婚週年紀念日而無法參加我的婚禮, 雖然有少少失望, 但也會明白. 如果真是好朋友, 就能明白你的心情;如果對方不能明白, 甚至感到不悅, 那你也不用理會他的心情了. 如果心裡感到不好意思, 不如去觀禮? p.s. 難道我老花嚴重了, 每次留言也輸入三次錯誤的驗證碼....
    [版主回覆12/03/2009 08:47:00]我估他是因為酒席人數不夠而煩惱, 所以即使我去觀禮都解決不到他的問題...其實他籌備得是有點亂, 婚禮前一個月不夠才派帖, 又沒有主動跟人confirm, 等別人告訴他不去的時候就有點失預算...anyway, 封了人情問心無愧, 只是有時弄不清應該選擇讓別人高興還是讓自己高興...
     
    我在SINA也是經常驗證出錯要入幾次, 實在想不出所以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