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2月7日月曜日

『穿條紋衣的男孩』

『穿條紋衣的男孩』的原文是John Boyne的"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是一個很短很簡單的故事, 只需花一個多兩個小時就應該可以看得完, 因為我只是利用等車時間去看, 才花了差不多一個月...


故事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 講述一個納粹黨軍官九歲的兒子, 隨家人從柏林搬到集中營的旁邊居住...小男孩發現相隔鐵絲網的另一方有很多穿著條紋衣的人, 一次的"探險"讓他跟一個猶太人小孩成了朋友...


九歲小孩不知道自己爸爸做的事, 作者從天真無邪的小孩的思想出發, 去描述當時的納粹黨和猶太人生活的差異, 有欲蓋彌彰的效果, 故事結局是我沒有想到的 (留待有興趣者自己去找答案), 如果對二次大戰的歷史有興趣的話, 很推薦大家去看...


我手上的是簡體字翻譯本, 有興趣者可以聯絡我...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看了這一部戲, 結局意料之內的意外, 但感受很深. 很值得深思. 曾經想過寫劇評, 但寫了故事, 則沒有了賣點; 不寫故事, 又很難講出推薦的原因, 於是就沒有寫了.
    [版主回覆12/08/2009 08:26:00]已經在香港上映了嗎? 可能我太不常在香港, 完全沒有aware...不過這麼簡單的故事, 看了小說就沒有太大動力看電影了, 因為最震撼的部分就是沒有預料到的結局

    返信削除
  2. Oh..I heard this book..
    Where you buy that book??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Thanks ar!!
    [版主回覆12/11/2009 22:10:00]My book is simplied Chinese version...would you like to have it?  I can send it to you...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