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2月5日土曜日

スマップと出会い

『你很喜歡日本嗎?』...這是很多人對我先入為主的想法...


我學日文, 自04年來每年最少會去日本旅行一次, 但不一定代表我喜歡這個國家...學日文的起因之前已經提過, 在此不再詳談; 至於旅行, 因為喜歡看建築以及有歷史背景的地方, 所以我很喜歡去歐洲旅行, 可是歐洲旅行所需要假期和費用並非輕易可以成行的, 日本是其中一個最好的alternative...日本勝在各方面都很平均, 可以一次過滿足不同人的喜好, 是與家人去旅行的一個好選擇...爸媽喜歡悠閒浸溫泉, 太后喜歡購物, 我又有練習日文的機會...


一直以來, 我對日本的娛樂工業的認識幾乎等於零...喜歡上SMAP, 是因為木村拓哉...喜歡木村其實只是近一年的事情, 從前因為無記有播, 看過『Long Vacation』,  『Love Generation』等劇, 沒有特別喜歡, 也不明白為甚麼有人覺得他帥...小時候有看過SMAP五人的照片, 反而覺得慎吾最討好


去年因為去日本出差, 晚上總會一邊開著電視, 一邊做其他事, 有次偶然地看到木村的止汗劑廣告, 我驚訝他的奔放表現竟然散發出意所不到的性感, 有一刻的心動...之後看到他在SMAPXSMAP裡面玩遊戲, 集中精神射箭的他, 心裡的反應是"男人認真的時候是最charmng"的, 又是另一刻的心動...又有一次看他在『CHANGE』裡面的一段演出, 很有深度和層次的演技, 我明白到他不是一個花瓶, 我特別會欣賞有才能的人, 真正開始對他有好感...不過, 都只是一種對演員的欣賞...


去年12月在日本看SMAPXSMAP, 正播放演唱會的花絮片段, 讓我有個衝動想去更認識SMAP, 於是之後買了他們的演唱會DVD...一看之後, 泥足深陷...


曾經都算是個舞台工作者, 看過他們演唱會的DVD, 除了『すばらしい!』以外, 我不到更好的詞彙去形容內心的讚嘆, 那些精彩的舞台設計, 過場安排, 以及服裝等等, 全都是有誠意和用心的製作...超過三小時的表演, 五人又唱又跳, 單是走位已經不簡單, 香港的演唱會完全被比下去...


也許我看了其他外國演唱會之外都會有同樣的感想, 但這就是一種緣...因為看過演唱會的他們, 我才會喜歡上SMAP, 喜歡全力以赴, 對工作認真的藝人


自己都當過drama演員, 特別喜歡在舞台上充滿energy的人...所謂energy, 是在舞台上的集中力以及可以傳遞給觀眾的魅力...木村是當中散發最閃亮光芒的人, 舉手投足揮灑自如, 像日本人說的キラキラしてる...我開始去了解這個人, 發現他認真做每一件事, 不會因為自己是別人眼中的帥哥而擺架子, 對於要扮醜扮女人的模仿或短劇一樣認真演出 (小聲: 他打扮成女生的樣子比很多女生還漂亮)...我很欣賞他這種不服輸, 追求完美和全力以赴的精神...


之前提過, 我喜歡有才華的人, 特別是懂樂器的人...木村會彈結他, 吹口琴, 而且學習能力很高, 對於新接觸的技巧都很快上手, 就如他不懂鋼琴, 但為了拍劇而學會了"happy birthday to you"以及"Clost to you"; 他不懂打鼓, 卻在演唱會內即興表演了一段似模似樣的; 他不懂ice hockey, 但因為『Pride』的替身突然請辭而在一個月內學會...平心而論, 他唱歌和跳舞並非演藝界的no. 1, 但可以說得上是好...(No 1にならなくてもいい、もともと特別なOnly One)


至於SMAP, 看過他們演出的人會知道他們不是完美的, 有人唱歌走音, 跳舞不整齊, 可是他們沒有刻意去隱藏甚麼, 甚至直率地告訴大家他們就是這樣的, 但與此同時, 他們都是敬業的, 對於自己需要完成的工作都用心去完成...中居, 木村和慎吾都曾經在演唱會中帶傷演出, 忍著傷仍然在台上又唱又跳; 五人在演唱會期間, 沒有暫停平日手頭上的工作, 是以自己工作以外的時間去籌備和演出的, 所以即使在演唱會期間, 他們的電視電台主持節目都沒有停過, 也沒有人代班, 然後我發現到, 他們不是帶著明星領銜頭的空殼, 他們都是有血有肉帶著靈魂演出的藝人, 以他們所擁有的特質去娛樂大眾....中居唱歌勁走音, 但幽默有口才; 木村不太會靠言語製造氣氛, 但做事認真, 有才華有魅力; 吾郎跳舞較弱又有點畏首畏尾, 但高貴優雅; つよし唱歌和跳舞都很一般, 但平易近人 (小聲: 在我眼中, 他的唯一強項是後空翻); 慎吾有點孩子氣, 但率直可愛



以上只屬個人喜好, 不同意的話看過就算, 我無意為他們宣傳, 只為分享自己所喜歡的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好孩子 Philip2009年12月8日 1:00

    同意啊! SMAP 5 人就係各人有各人既魅力~~~
    睇到呢句: "小聲: 在我眼中, 他的唯一強項是後空翻)" 我笑了~~HEHE...其實草彅剛 SELL 既形象係中庸同好男人, 都好多 FANS 鍾意架!~~~
     
    [版主回覆12/08/2009 08:43:00]honestly, 對於草彅剛, 有時真的覺得他不夠認真, 像演唱會前夕都飲到爛醉如泥, 然後第二天的演唱會演出失準...不過都只是五人當中相對地無咁鐘意jei, SMAP裡面一個也不能少, 喜歡他們五個人一起的互動...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