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3日金曜日

12th Little Life - 書櫃

我自小就喜歡看書, 家中書櫃早就達至飽和狀態, 很多書都逼不得已要丟掉, 但我又有很多工具書, 一定要保留, 這只是我其中一個最常用的書櫃...另外有些不常用的書籍, 可能就要找地方安放, 例如書櫃頂, 衣櫃頂之類...


因為怕書本封塵, 我的書櫃一定要有門...有時位置不足, 書會分前後兩層放, 不夠放的話, 就用來放各類雜物, 如相架, 飾物等等...



由下至上, 右下角的一格是旅遊工具書, 第二層是飾物, 第三層是趣味書籍, 如3D magic eye, 食譜, 摺紙書等等, 第四層是朋友或老師送的小擺設...可以丟掉的我都丟掉了不少, 餘下的都是較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左下角的一格是日文參考書, 第二層是中文書為主, 也有些繪本, 第三層是外文書, 有日文的散文, 小說, 也有英語的, 第四層是SMAP的書籍, 演唱會場刊, 食譜和雜誌等等...



還有另一邊的書架, 像是"別館"一般...同樣由下至上, 第一層是鄭梓靈的小說, 第二層畫具, 但已經很久沒畫畫了...第三層, 有是較大的旅遊書, 還有些剪報, 相簿, 最後第四層是漫畫為主...




由於書架空間不多, 漫畫還要分開用兩個keroro不織布箱子放在床頭櫃頂...


還有書的話怎麼辦? 只好暫時放地下, 我有些書轉送給別人或丟掉的時候再放回書架


不記得看過哪一本書說過, 有時書的發明可能是一種災難, 有時我都會有這種感覺...很多人開始看電子書, 但我始終比較喜歡親手翻頁的感覺, 再說, 電子書就沒有眾裡尋它的可貴, 也沒有二手市場的實惠....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但電子書省地方是事實, 我望見自己一箱箱的書, 搬屋就恐怖~
    [版主回覆09/04/2010 12:28:00]唔使等到搬屋, 而家屋企書檯底就已經一棟棟書, 看到都覺得煩...
     
    電子書是大勢所趨, 只是現在的產品功能未符合心意, 而且買賣, 轉借和盜版等方面依然存在一點問題, 我相信自己在短期內還是會買實體書...

    返信削除
  2. 很整齊呢!
    [版主回覆09/10/2010 22:19:00]因為有些書已經要放到檯底, 亂的地方看不見而已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