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9日木曜日

BJT

BJT, 全名Business Japanese Proficiency Test, 是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所主辦的「商業日語能力水平考試」, 特色是將商業場面上所應用的日語反映在試題上,不以測試語彚、文法、商業知識為中心,而是著重測試及評核考生在商業場面上的日語運用及溝通能力...


由於我工作上偶爾需要用到日文, 所以經常都想找一些渠道去學習商業用的日語, 可惜坊間的參考書不多...以上所提到的BJT不屬於熱門的考試, 也由於經營上有虧損, 今年的11月那一期考試完結之後就會被廢止...


我一直打算等工作的安排穩定一點就會去準備這個考試, 想不到原來今年已經最後一期...


雖然可能跟這個考試無緣, 但我也準備找一下有關這個考試的參考書, 說不定對自己的日語知識也有幫助, 看看能否當作商務日語的參考書之用...


香港要找這種書不易, 但我知道日本那邊有, 而偉大的祖國地大物博, 要找幾本日版書總有門路, 所以如無意外, 下星期就可以到手...


距離十月初的截止報名日期還有大概一個月, 如果可以用兩個星期簡略看看考試範圍和內容, 能力所及的話, 說不定可以趕及最後一次考試...如果沒有信心趕及, 不為考試純粹當工具書看也未嘗不可...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死啦 我仲林住出年考添 ...
    [版主回覆09/10/2010 22:42:00]如果趕不及, 看看那些參考書都無蝕底ge, 個人就覺得對會話方面會有幫忙, 但對寫作方面就沒甚麼影響...看你有沒有需要啦...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