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8日水曜日

【30-1的智慧】part 2 - 不結婚的人

不結婚的人是指明知另一半有結婚打算, 而自己卻沒準備要跟對方結婚的人...


智慧重點: 他/她不是不想結婚, 而是不想跟你/妳結婚


結婚不結婚, 是一種共識, 或是妥協...最不要得的一種人, 是拖泥帶水, 心裡不想結婚, 又不表態, 拖到對方放棄然後離開自己...


某女生曾經有一個男朋友, 當時已經到了適婚年齡, 她是個愛情至上的人, 跟男友的關係也相當不錯, 一心想著會跟對方結婚, 可能那個男生, 卻以各種原因大耍太極, 甚麼自己家裡有很多問題, 要照顧家人, 不適宜結婚...女生問他, 這個是不是只是時間問題, 男生答至少要等十年八年才知道...


有時, 信風水先生比相信自己的另一半也許還比較有希望...那個女生接受不到, 也不想跟一個不會結婚的男生一起, 於是分了手...最無賴的在於, 那個男生於一年之後跟另一個女性結婚...


又有一個女生, 她跟男友拍拖接近三年, 對方一直沒有帶她見過家長, 也沒有提起過二人的將來...女生也快到適婚年齡, 對於這種安於當下的關係難免感到不安, 有一次, 她問男生:"你有想過我們的將來嗎?", 男生答沒有...後來, 女生透過電郵, 跟對方說自己希望有一個答案, 完全不想結婚也好, 打算過幾年再算也好, 至少也需要知道對方的將來有沒有自己在裡面...結果, 男生冠冕堂皇地說自己真的甚麼都沒有想, 但不想對方不開心, 於是提出分手...


我覺得, 不結婚不是問題, 說清楚, 對方又接受的話, 大家有共識就可以...雖然我個人不覺得人一定要結婚, 但婚姻始終是人生大事, 而且很多人都希望跟喜歡的人結婚, 然後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對於大部分以結婚為前提而拍拖的人, 如果對方沒有跟自己結婚的打算, 那就應該及早揚聲, 免得浪費時間, 所謂長痛不如短痛...乾脆一點, 即使分開也少一點怨恨...


婚期可以拖, 但表明立場不可以拖...逃避問題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真正愛一個人, 應該希望對方幸福, 而不應只考慮自己...


 


2 件のコメント:

  1. 結婚也要看時機,拍拖久了,感情變成親情,結婚就變得有點兒 做不做都冇所謂的事情
    我們有個朋友,拍拖10年,我哋問男方,什麼時候打算結婚,他說,其實好似冇乜想結婚的慾望,都一起咁耐,不過唔結覺得好對唔住對方,於是為了責任最後結婚了,可惜的是兩年後離婚了 ... 原因以前博文也有寫過,所以我覺得結婚還真的要看時機,有時候拍拖2-3年還真的要換一下跑道,有新衝擊 ~
    不過有很多人拍拖不是以結婚為前提的呀,特別是現今的人,所以我覺得對他們說結婚簡直如同直接說分手沒有什麼分別
    [版主回覆09/10/2010 22:41:00]其實我覺得問題不在於結不結婚, 而是不表明想法...如果二人達不到共識, 應該長痛不如短痛, 無謂浪費時間...對女性來說, 過了某個年齡, 市場價值會降低的呢...
     
    現今的人, 都不想commit甚麼嘛, 跟婚姻的概念背道而馳, 自然避之則吉啦

    返信削除
  2. WELCOME BACK
    “智慧重點: 他/她不是不想結婚, 而是不想跟你/妳結婚。”
    我覺得呢句最正!身邊好多豬朋狗友(男),呢的事例見得多啦。
    我前BOSS開法拉利,住海邊,有型又靚仔,而且後生(38),同個前大律師女友分手都系因為結婚呢家也。因為未玩夠,所以寧願同居都不結婚。。。
    [版主回覆09/11/2010 09:56:00]我覺得現在的男生, 很多都太幼稚, 其實38都不少了, 還認為自己未玩夠...原因是他們以為自己還有很大的市場, 不愁沒女朋友, 自然不會願意被束縛...
     
    我之前也有個朋友, 跟女友分手之後又復合, 說自己想定下來, 正籌備結婚, 女方正如火如荼地準備之際, 他又遇到個更年輕的, 結果分手不結婚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