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23日木曜日

2010年夏季日劇總評part 1 - ホタルノヒカリ2

今季日劇真的很低迷, 雖說多年來的夏季日劇都是如此, 但今年除了收視低之餘, 連質素都很不濟, 看遍全季, 都想不出一套可以非常值得推介


ホタルノヒカリ2(中譯: 螢之光), 雖然是本季最高收視的日劇, 但說好看程度, 個人就覺得認真一般...



首先, 大部份觀眾都是上一輯的支持者, 收視有一定支持, 想不到的是, 第二輯的內容和佈局異常胡鬧, 很多人仍然看得津津有味...難道大家的壓力真的太大?


新一輯以結婚為題, 圍繞著アホ宮成為人妻前的課題...由於是每集一個課題的形式, 所以基本上與單元劇無異, 劇情的推進也很慢...


說服力最不夠的是, 上一輯說到部長是一個接受アホ宮所有的男人, 但一談婚論嫁, 就要對方改變...加上瀨乃和小夏的出現, 讓人覺得部長已經不是アホ宮的唯一之選, 讓二人能以最舒服的姿態生活下去的, 似乎是瀨乃和アホ宮, 以及部長與小夏的組合...也許是我對第一輯的情意結不大, 所以我沒有覺得アホ宮和部長應該排除萬難繼續下去...


每次出事之後, 二人能和好, 只是因為瀨乃和小夏放手, 以及每次回到那個走廊就能喚起兩人對對方的情感...有點"屈機"


愛情, 雖然是互相接受和忍讓, 但看到アホ宮和部長, 我覺得他們都彷彿是為了遷就對方而感到辛苦...反觀瀨乃和アホ宮, 以及部長與小夏的組合, 似乎在性格上比較敏合, 彼此也同樣能接受對方...今輯只不過是硬把アホ宮和部長當作天作之合, 但現實生活, 又是否真的如此? 未免欠了點說服力...


再說, 除了最後兩三集之外, 其餘的大部份篇幅都是搞笑劇情居多, 無聊當有趣, 雖然很多時候看電視也是為得啖笑, 只能說, 搞笑到胡鬧的程度已非我那杯茶...


本來, 乾物女只是說一些對戀愛缺乏興趣的女子, 不修邊幅, 但大意到連求婚介指都可以弄丟, 為了忍受不吃苦瓜而出麻疹, 被神婆欺騙買下貴價絲巾, 似乎已經太超過...在愛情裡面傻, 但不代表在生活裡面都那麼笨...不懂處理感情, 跟不懂照顧自己是兩回事, 怎麼說, アホ宮都是一個有工作能力, 而且能獨個兒生活的人...我覺得, 乾物女也許不懂得表達愛意, 但跟沒有生活能力是不一樣的...新一輯的劇裡, 把アホ宮塑造成一個低智能生物一般, 連部長都跟她一起做傻事, 逼對方晨早三四點起床做早餐? 鬥氣? 玩玩沒問題, 但豈能當真?


若非男女主角的演員討好, 我實在懷疑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多人可以忍受這樣的劇情...若非今季選擇太少, cut劇都不足為奇...


評分: 7分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最初都有睇呢套, 第一集好搞笑. 但睇多幾集就覺得胡鬧得來唔好笑. 睇到第五集 (?) 就停0左, 被韓劇吸0左去.....
    我真心覺得, 日台劇都越來越唔掂.... 韓劇雖然好多時情節都好老套, 但起碼令我想追, 不少地方都會有感動位架.   
    [版主回覆09/25/2010 12:42:00]台劇我就放棄了很久, 不過日劇還是偶有不錯的作品, 像上季的mother...韓劇可能都是愛情主線居多, 劇情已是意料之內, 所以很看演員外表夠不夠亮眼, 如非俊男美女的組合, 很難看下去

    返信削除
  2. (唉, 無啦啦留言被吃掉)
    呢套最初都有睇, 第一集都搞笑. 但睇睇下就只係覺得胡鬧不好笑. 睇到第五集就被韓劇吸0左去.
    大家都睇, 有少少情義結+演員做得好吧?!
    [版主回覆09/25/2010 12:45:00]其實傻宮這種角色, 如果不是綾瀨遙演, 可能會變得很討厭...反正我一向都不是此劇的忠粉, 只是可看可不看的心態, 面對胡鬧的劇情, 只能邊看邊做別的東西....

    返信削除
  3. 真系都幾失望,特別系尾個幾集,個古仔都唔順嘅,明明見到傻宮聽到部長工作轉變嘅考慮每樣都話し…らない,然後之前又話愛情可以令對方自己不知不覺為對方改變,但半年之前開始考慮跳槽都毫不打算告訴準備結婚的對象,我真系唔系好知套劇想講明d乜,反正只可以講,太高,唔明,我冇睇完到一肚火,但睇完就睇完咯,頭上有2個問號咁
    唯有同藤木講句bye 就算
    [版主回覆09/25/2010 12:46:00]所以就說要當單元劇看嘛...我想它不是太高太深, 只是單靠"包容"二字把所有事情都解釋過去而已...

    返信削除
  4. 呢套真是越看越眼火爆!3 年前看的確好有感慨,但是而家人大左,發現劇情不單沒有進步。。反而原地踏步,就覺得不是那麼好看啦。

     

    ‘小瑩’ 3 年來都沒有繼續進步,對於愛情生活依然採取同一種態度,如果不是有部長,真的不知道點忍到她。。。所以覺得劇情的設計很不合理。

    反而是人事部長跟阿姐個對,反而還有一點閃光點。。。所以我看到頭 2 集就沒追,很多時候都是快過就算啦。。。最後勉強看啦一下大結局算交差。

     

    有時候林下,呢個似乎很有人生哲學,自己千辛萬苦等的也,到最後卻是面目全非,真是很感慨。明明之前聽到有續集的時候很興奮的。。。唉。。。。
    [版主回覆10/04/2010 09:33:00]我覺得這一次的劇情推進得很慢, 由開始說要結婚, 到想改變對象, 之後放棄改變, 又想不結婚, 再決定結婚, 兜兜轉轉, 中間跳幾集都沒甚麼所謂
     
    我覺得重點就是想說小螢怎樣以"乾物女"的性格談戀愛結婚, 沒準備要她改變的...愛情就是人夾人緣, 有時我也覺得部長難頂, 明知對方做不到都要完美主義...山田姐那段就是比較正常的愛情情節...
     
    最近的劇, 越有期望就越失望, 反而有些一開始沒想過看的, 例如上季的"mother", 卻精彩非常...這一套我就從一開始已經不看好, 因為愛情劇最好看就是邂逅, 曖昧到表白, 之後的已經很難浪漫起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