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11日土曜日

【小熊人擂台賽】(6) - 如果讓你從頭來過...

本週題目: 如果讓你從頭來過,你想回到生命中的哪一刻和為甚麼呢?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回到過去...如果你問我, 有沒有做過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總會有, 但都沒甚麼大不了, 不至於讓我想回到從前...


我認為, 人生之所以有趣就是因為它有限制, 如果我們有無限時間, 可以完成所有的事, 一切來得太易, 有甚麼好玩? 如果做錯了可以重頭來, 那麼我們還會從錯誤中學習嗎? 我們可以從錯誤之中學習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嗎?


人生, 有破釜沈舟的精神, 才有意思...所以, 我不讓自己有藉口, 不讓自己有退路, 做決定之前以不讓自己後悔為前題, 決定了之後就勇往直前...


再說,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例如給我早一點學日文, 可能我不能兼顧學業...如果給我早一點學鋼琴, 可能我會不懂珍惜...如果我不答應開始某一段感情, 我也許不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如果兩字, 應該用於將來, 而不是用於過去的事情...


雖然人定勝天, 但我也相信冥冥中有主宰...有看過"超越時空的少女"這套動畫嗎? 我們以為回到過去, 改變了一些事情, 但結局可能比原本的還更差...


接受過去, 接受現在, 是對自己從前所作的決定負責...今天的我, 是從前的一個一個決擇造就出來的...


我覺得"她", 很好...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說"超越時空的少女"令我想起另一套叫"蝴蝶效應"的電影,同樣是回到過去想修正人生,結果越改越差,結局仲好sad添!
    [版主回覆09/13/2010 09:23:00]所以, 即使能重頭開始都未必是好事, 很多事情都是"整定"的...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