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26日日曜日

【小熊人擂台賽】(8) - 如果成了男人之後...

題目: 如果做左男人/女人之後,最想做的一件事


我是女生, 也喜歡當女生...


當女生不錯, 打扮的選擇, 不論服裝和髮型的選擇都比較多...女生, 可以選擇在事業上打拚, 累了也可以選擇收山嫁人去...男生, 好像有一種出人頭地的壓力...


也許, 你會說, 女生不應那麼沒大志...well, 我沒有說女生不可以強, 不可以能幹, 只是感覺上有種進可攻, 退可守的靈活...


女生的第一位, 可以是事業, 可以是家庭, 可以是愛情...但男生, 彷彿不得不把事業放首位似的...


雖然說當女生有不少好處, 但我也曾為自己的性別感到苦惱...


小時候, 我聽安媽媽說過在我出生之後, 聽到安爸爸在電話裡跟別人說:"生了個蝕本貨"...雖然長大之後, 我跟安爸爸提起這段往事, 他極力否認, 但當時讓我下定決心要"爭氣"卻是不爭的事實...我不想因為自己是一個女兒家而讓父母感到有甚麼遺憾...


如果有人怪我太堅強太獨立太不會撒嬌, 請你問我爸媽, 為甚麼會搞出一段不明不白的往事來...


因為他們的一句"傳說中的話", 我自小就對自己說:"男生可以做到的, 我都會做得到"...學業, 工作, 或是對家庭的貢獻, 我敢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跟男生的唯一分別, 就是生理構造...


是的, 我是運動白痴, 而且身體弱, 不吃熱氣的東西又滴酒不沾...而安爸爸卻是運動全能, 身壯力健...


如果成為男生, 我最想做的一件事, 就是跟我爸爸去踢一場足球, 然後回家洗澡, 吃薯片喝啤酒看球賽直播...


4 件のコメント:

  1. 現在係生女先有賺,有多個仔(女婿)。生仔反而冇咁著數喎。 Anyway,你好叻女!
    [版主回覆09/27/2010 11:43:00]生女, 要個女嫁得出先有得賺ga ma...不過賺唔賺都唔關性別事ge, 睇下自己個仔/女生唔生性, 孝唔孝順jei...
     
    金田一前輩人好好呢, 謝謝 ^.^
     
    小聲: 太后也是我前輩喇, 怎會誤會她是我細妹ga?

    返信削除
  2. 小聲... 如果收山嫁人呢, 我唔多睇得起自己.... 始終都係自己有能力養自己最好.
    再小聲. 我而家嫁0左後俾的家用應該持續係我弟的五倍呢.
      
    [版主回覆09/27/2010 11:47:00]就算我之後嫁得出, 都不會不工作, 因為即使我不介意畀老公養我, 我要自己養自己的父母, 免得父母好像要仰人鼻息似的 (這是我個人想法喇)
     
    家用不能跟弟妹比喇, 大家對家用的觀念都不一樣...我們是先劃出一部份作家用, 餘下的再想怎樣花, 年輕的通常是先想怎樣花錢, 再看可以剩下幾多給家用...

    返信削除
  3. 哈哈,現在我跟我媽說很多當年事,她都一概否認的呢! 不過,你爸媽有你這樣的女兒,真幸福!
    [版主回覆09/27/2010 11:52:00]認唔認都無關係喇, 我都定左型lor...
     
    個心想做到幾好, 都總係有不足的地方...例如心情不好, 或是下班很累, 少不免會有面色或語氣不好的時候...只能說是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啦...

    返信削除
  4. 小聲: 太后也是我前輩喇, 怎會誤會她是我細妹ga? => 到底有幾多個太后架? 一個係下面個BLOGGER太后,一個係細妹太后,一個係澄太后? 我好亂呀!
    [版主回覆09/27/2010 23:07:00]blogger太后是我前輩, 澄太后是我細妹...
     
    ご迷惑をかけいたしました。
    すみません。
    以上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