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20日月曜日

挑戰友情的活動

昨天是好朋友的大婚之日, 我是陪嫁姊妹之一...


六點半起床, 化好妝出發, 因為要幫其他姐妹化妝, 之後不用我多說, 大家都知道, 有甚麼接新娘, 奉茶, 出門, 再回到男家, 奉茶, 一直到下午一時左右, 一滴水也沒有喝過, 一點東西都沒吃過...


午餐在男家附近的茶樓, 吃了一隻菜苗餃, 三分一條腸粉, 一件奶皇馬拉糕, 一個流沙包, 這就已經差不多是我整天吃過的所有...


午飯之後, 去九龍寨城公園拍照...昨天, 天氣又熱又悶, 即使我穿的裙子質料不厚, 也不好受, 還被蚊叮了兩口...


4時左右到酒樓, 兄弟姊妹們可以小休, 但我因為要負責當晚的"舞台效果", 所以只能簡單補妝, 然後就要跟司儀確定流程...


音效和舞台效果的操作雖然由酒樓人員控制, 但由於時間掌握非常重要, 所以我要幫忙打點所有"場位"...比較有空的時間, 就到了reception那邊幫忙, 開席之後也沒怎麼有時間可以坐下...因為第四道菜開始就要播放早上的接新娘片段, 然後就到敬酒音樂, 之後又有新郎給新娘的驚喜...所以, 整晚只吃了幾口蛋糕, 幾塊翠玉瓜, 以及幾口紅豆沙...


散席之後, 還要收拾東西, 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多...


嚴格來說, 這是我第一次當陪嫁姊妹, 說不定也是最後一次...因為, 我一向連婚禮都不會輕易答應出席...婚禮, 真是麻煩到不能的一回事, 不過, 越是累人, 越是代表我對一對新人的祝福有多少誠意...


4 件のコメント:

  1. 見證好朋友既重要時刻,開心點都會掩蓋一切既!:p
    [版主回覆09/21/2010 12:15:00]無錯, 一切都是基於友情, 否則客觀來看, 真是件勞民傷財的事情...

    返信削除
  2. 結婚真的好似做show,不過相信每對新人都好enjoy做這場【show】,我相信過幾天,新娘子平靜下來就會很感激有一這麼一眾的好姐妹,因為,你知道了,結婚當天只會想到一件事:我靚唔靚
    不過結婚真系好攰 好攰,我記得我結婚當天的照片,伴娘幾乎都是黑面嘅 ... 可能太辛苦了  
    [版主回覆09/23/2010 10:28:00]辛苦是一定的, 但我又覺得未至於要黑面, 既然答應得幫忙, 就為人為到底, 是發自內心替她高興的...所以說, 這是一項挑戰友情的活動lor...

    返信削除
  3. 咦,今日唔使填 個d 乜也碼,好容易就發到留言,very good
    [版主回覆09/23/2010 10:29:00]填都無用啦, 未又係咁多垃圾留言, 唔填好過

    返信削除
  4. 呀, 真係好辛苦, 我嗰陣結婚叫做小搞, 都覺得好倦了~
    [版主回覆09/23/2010 10:37:00]其實決定要搞就肯定辛苦, 除非甚麼都不做, 否則都有壓力, 自然會辛苦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