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18日土曜日

交換溫柔

新同事星期一開始上班, 整個星期, 除了自己本來的工作之外, 要教新人, 又要接手將離職的同事的工作, 忙得不可開交...


前幾天, 跟同事說起, 建議星期五做點交接工作...他第一個反應回答到:"還交接? 所有東西都已經交接好啦!"...


他的確有交接過一些工作, 但最近幾天, 我發現還有不少事情是他沒有交代清楚, 所以建議針對某些項目, 再詳情討論...因為很多人, 想趁火打劫, 以為有些事情的剛接手不清楚, 就把所有責任都推過來...我才不會那麼笨讓他們得逞, 所以要求同事交代清楚事情原委, 以及當中細節...


由於四面楚歌, 以及想到之後的日子, 難免感到不安和壓力, 一時之間, 在電話裡面的語氣變得有點焦躁...我跟快將離職的同事一向都友好, 雖然我知道他不會怪我, 但內心都有點guilty feeling...


下班的時候, 想起之前發生的一切, 複雜的情緒交織在一起, 很想哭, 但忍住了...雖然最近幾晚, 每當躺在床上, 委屈, 不安, 壓力, 疲累, 病的不適, 一一湧出來的時候, 都有欲哭的衝動, 但都忍住了, 因為我不想就此認輸...明明相信自己可以處理得來, 我不想輸給情緒...


剛巧, 我的感冒徵狀開始發出來, 喉嚨痛得很厲害, 全身酸痛, 但由於有經驗的同事都出差去了, 剩下兩個新同事, 我不敢請病假, 還是死撐上班...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因為實在太忙, 連病的感覺都麻木了, 工作時間, 竟然不覺太辛苦, 但因為星期日要做好朋友婚禮的姊妹, 我為了爭取時間休息, 沒有很夜下班...


每天到晚飯時間, 爸媽就會致電給我, 問我位置在哪, 那我就會告訴他們, 大概還有多少時間才到家...他們的語氣, 總是很溫柔的, 讓我感到一種安慰...可能這幾天我回家後的樣子太病太累吧, 也許他們知道我工作辛苦, 所以對我的語氣都特別好...


我呢, 一向都不是一個溫柔的小孩, 除了喉嚨痛和說日文的時候...


沒錯, 剛好就是這幾天, 我和爸媽彷彿在交換溫柔...


1 件のコメント:

  1. take care 呀 makoto! 所以話小病是福啊, 雖然說和daddy mommy的感情很多時都不會說出口, 可是正是病呀、遇到困難的時候, 偶爾撒嬌, 感覺會很好啊~哈哈~ 哈哈哈~ 說日文的makoto就會變得很溫柔的麼? 哈哈~ add oil add oil~
    [版主回覆09/21/2010 09:45:00]昨天開始連把聲都爛埋...
     
    因為講日文時不配合語氣是說不出那種感覺嘛, 我d日本同事聽到我用廣東話講電話的時候都嚇一跳ga...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