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1日水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3回 - 帰国篇

起床收拾行李, check out交鎖匙, 拿著行李到博多車站, 先寄存在locker, 然後在車站附近一帶閒逛...本來我有想過去祇園站附近, 看看神社, 但反正日本每個地方都總有一兩間, 還是不要讓自己太趕, 而且將來說不定會再來福岡, 等有機會再去都未遲...


我在100yen店買了個髮圈, 之後去了pastel用積分換布丁, 走到巴士總站的椅子坐下慢慢吃, 然後閒逛了些手信店, 但所餘的現金不多, 又不想增加行李, 所以只看沒有買...


到了差不多12時, 我們到車站附近的拉麵店吃了明太子拉麵...大家都說博多拉麵出名, 明太子又出名, 於是在離開之前算是每樣都試一下...



博多拉麵比其他拉麵的麵條幼細, 但味道就未見甚麼特別...老實說, 個人喜歡吃烏冬多於拉麵...烏冬比較容易吃得出口感和味道上的分別, 但拉麵, 恕我不懂欣賞, 我覺得無論再出名的拉麵, 最多都只是不難吃而不會好吃到讓人心動的程度...再說, 我吃麵一向都不怎麼會喝湯, 拉麵的精粹, 似乎在於湯多於麵...


這碗明太子拉麵, 900yen用料都算足, 一大條明太子...不過呢, 淨吃明太子會有點太鹹, 個人覺得都是配飯或意大利粉會比較合適...不過, 博多的明太子, 即使這樣淨吃都不會覺得腥, 確實比其他地方的出色...下次有機會到福岡, 再吃別的明太子料理吧


吃飽, 到locker取回行李, 乘地下鐵到機場...由於到步時已經有了經驗, 一到機場就先找巴士站轉車去國際線大樓...行李check in好, 在手信店買了綠茶kit-kat給鋼琴老師做手信...侯機時又買了盒"白い恋人", 我其實很喜歡吃, 但為了保持物以罕為貴, 我只在日本看到時才買, 不會在香港買...偶爾吃一片, 就是給自己最大的獎勵...


澄太后又買了盒奶, 於是我身上只剩下120yen離開日本...


跟去日本的過程差不多, 同樣要在上海轉機, 入境又立刻出境, 這次兩班機的時間較近, 我們到候機室不久之後就上機了...飛機餐沒有haagen daze, 改成nestle芭菲...



轉機時過關, 關員要求我打開手提包, 我最初還以為是因為我帶著三個空水樽, 原來是他們好奇我帶的penlight是甚麼...我說是燈, 他有點驚訝, 之後我還說明是在演唱會時用的...我很懷疑, 他們究竟是真的懷疑我行李有問題, 還是純粹好奇才把我叫停?


順利回到香港...回家之後, 先鏟除一堆垃圾留言, 收拾一下就梳洗睡覺, 五天的旅程也告一段落...


3 件のコメント:

  1. 五天的旅程雖然有很多時間花在了轉機上,但還是很充實嘛~
    有時海關真的很討厭了,可能他們在打賭你的是什麼東東 嘻嘻
    [版主回覆09/02/2010 17:10:00]因為只有三天時間遊覽一個未去過的地方, 所以很多地方都想去下, 於是自然就變得充實, 下次再去可能就會hea少少...
     
    其實就無咩所謂, 我最初只是有點怕他們連空樽都不讓我帶走je, 因為我最主要就是為了個樽才買那些飲料的嘛...

    返信削除
  2. 我覺得明太子配白飯是最好味的, 不過鍾先生始終不懂欣賞~
    [版主回覆09/02/2010 17:38:00]白飯是絕配, 其次是意粉...博多的明太子少了一陣腥味, 不過淨食的話就太鹹了...
     
    不要緊啦, 反正飯團一個人就吃得完...

    返信削除
  3. 我有咁過只keep張紙ja XXD 哈哈 我都係鐘意食烏冬多過拉麵 順順利利的5日之旅完結了~又要投入工作~我也差不多開學了~大家都加油啊~~
    [版主回覆09/03/2010 08:35:00]其實個樽都可以平時用, 只留張紙好似有點浪費...
     
    對呀, weekend寫完遊記之後一直都沒甚麼時間寫blog, 最近都覺得時間很不夠用...
     
    開學之後加油喔~~為你的夢想努力吧!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