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13日月曜日

蘇州生活雜記 (2)

2010/9/6 (月)


工作還不算太忙...晚上吃了一份酥皮焗龍利魚, 餐廳在播"mr. smith vs mrs. smith", 因為已經看過一次, 所以我沒有等全套播完就離開...那時的angelina真的很好看...


回到酒店, 打開電視, 星空衛視正在播"原來是美男", 不知頭不知路的看了兩集, 轉眼就九點, 是時候溫習了...


把課文讀了兩三篇, 文型寫了一篇, 看了些課後練習題目, 我沒有刻意為考試死背甚麼, 純粹抱溫故知新的心態, 利用考試去看出自己記得不熟的地方, 比起分數更為重要...反正合格是一定的, 我出席率不高, 就算拿了全班最高分也不一定有努力賞, 更何況從九月開始, 我有BJT這個新目標...


"告白"看完了第一章, 故事其實還挺簡單的, 文法和用字也淺白, 但就是透過第一人稱的角度出發去說故事, 從語氣之中, 透露出讓人有點心寒的仇恨...精彩之處, 在於那種不溫不火的表達方式, 沒有煽情, 但反而在平淡之中有欲蓋彌彰的效...


老實說, 我一看完第一章的時候, 有點不知就裡的感覺, 明明一句一字都看得明白, 但就是看不明白結局的意思...反覆看了三次最後的三段, 終於想通了...


其實結局沒有很難明白, 只是我有點未掌握到這本小說的表達手法, 被它分散了重點, 一時未能整理當中的人物關係...再看第二章的頭兩三段, 一切就變得清楚明白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