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30日木曜日

2010年夏季日劇總評part 5

今季日劇要寫詳細感想的都已經差不多寫完, 可見情況何其低迷...


先簡報一下今季完成的日劇:


天使のわけまえ
ホタルノヒカリ2
GOLD

JOKER
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


感想已經寫過...至於未完成或不準備完成的包括:


ハンマーセッション! (中譯: 震撼鮮師)


其實看第一集的時候還覺得這套不錯, 但一直看下去, 發現所謂的hammer section一點都不震撼, 而且欺騙手法也不特別高明, 每集都是公式化的重複, 我有看最後一集, 即使中間跳了三集都完全沒有影響...再說, 我真的很受不了志田未來的浮誇演技, 就是聽到她的聲音都覺得煩...


GM~踊れドクター


看了兩三集, 最初就覺得幾有gimmick, 但再看下去, 又是公式化的安排...雖然有些人覺得為了找齊隊員跳舞這個原因留在醫院很搞笑, 但我個人覺得很無聊, 而且每次都因為某一個病徵就下定論去醫, 作為醫生, 不是應該再觀察和考慮更多因素才下判決嗎? 每次都把病人搞到半死才想出正確方法, 最後能趕得及把病人救回都只是因為它是日劇而已...太屈機...


警視庁継続捜査班 


這套其實應該會追到最後的, 只是很難找到有關資源...案情未算非常緊張吸引, 但用profiling的方法去分析和推理犯人心態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向, 而且在刑事劇氾濫的情況下, 此劇能殺出另一條血路, 顯出特色...


2 件のコメント:

  1. haha, 你居然選這兩套擺埋一起。

    據傳東山同東山嫂 木村佳乃 下年會拉埋天窗。

      GM 看的感覺幾好玩,東山一向都是 SELL 的型英帥靚正。。。我奇怪到底他也沒有演過的其他角色。。每次看都覺得好卡通。

    GM 我看的是其他配角,比如說小池榮子,唔 SELL 身材之後,原來演技都幾好~

    至於其他幾個,比如說吉沢悠拋棄啦帥哥形象,演電車男就幾搞笑,還有萬年大配角的生瀨勝久。。。

      當然還有一向很喜歡的椎名桔平,演什麼似什麼,越老越有型。

      至於東山嫂‘繼續搜查班’,我感覺是太真實,太血腥。。。。特別系開頭的幾個殺人場景,居然大特寫,晚上看的時候居然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見到裡面同西島秀俊同一年代的 筒井道隆 重出江湖,真是嚇啦一跳。 當年跟木村一起演出愛情白皮書的他,已經明顯蒼老很多。

    難為西島還是風度翩翩。。。歲月待人真是不同。。。
    [版主回覆10/04/2010 09:48:00]我看第一集的時候都覺得GM不錯, 但看到第三集左右就覺得太重複, 追不下去了...
     
    當年愛情白皮書, 木村只是配角, 現在反而是角色有點對換...之前"around40"都有筒井, 不過同樣是配角...也許是我偏心, 即使我再看當年的海報, 我都是覺得當配角的木村外形是最好的...筒井本來就沒有當主角那種光芒, 反而西島秀俊還好一點

    返信削除
  2. 我只係完成左四套,除左天使之贈禮之外,竟然同你個list一樣喎!
    [版主回覆10/04/2010 09:40:00]其實未完成的還有一套, "懸崖上的繪里", 看到六七集左右, 想看埋結局的, 不過後來遺忘了, 證明這套劇的必看性也太低
     
    今季完成的大家都差不多, 因為可看的也就是那麼幾套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