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9月7日火曜日

突如其來的公幹

一直都沒有打算要在九月出差, 怎料早幾天跟蘇州的同事開會, 那邊的Controller問:"你甚麼時候過來?"...我回應道:"我們之前沒有plan要過來喔", 他問為甚麼, 他的下屬就替我回答:"因為我們沒有request"...


其實我早就跟他的下屬透露過, 如果他們不提出要求, 我是不會過去support的, 結果finance manager沒有跟controller提起, controller又一廂情願以為我會過去...得啖笑...


也有人問過我, 為甚麼不叫新同事去? 這次是臨危受命, 太突然, 新同事沒有足夠時間準備, 一來會讓他感到很不安, 二來上司那邊也會比較放心..最方便快捷就是我親自出馬, 因為我本來已經挺熟悉蘇州那邊的狀況, 不用怎麼準備功夫就可以出發...


總之, 結果就是我要去蘇州一個星期...本來對方想我去兩個星期, 但我第二個星期有新同事上班, 要教training, 而且也有很多別的工作需要處理, 衡量過輕重之後, 決定只留一星期...


有同事提議, 著我可以順道去逛世博...說真的, 我沒甚麼興趣...星期五下班後從蘇州到上海, 到步後在酒店settle down都七點多八點, 也許悠悠閒閒去做個腳底按摩可能還更好...


再說, 我下星期六要考日文, 我不想安排補考那麼麻煩, 所以準備下星期五從蘇州坐車去上海, 過一晚夜, 然後星期六早上飛回香港...如果要看世博, 就要星期六再多留一晚...personal travel的費用可不能報銷, 我不想為上海這個地方多花一晚酒店錢, 留待下次去日本出差時才花還好


蘇州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悶的地方, 在酒店上網去不到xanga, yahoo blog, sinablog, facebook, 就算上視頻看日劇, 都超慢...DVD又不及東莞便宜, 不過這次我要準備日文考試, 正好讓我少一點distraction, 專心溫習...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個人就好中意蘇州,以前每次出差去南京蘇州都會好開心,雖然我好少會趁公費旅行,但我老闆中意,所以成日拉我做伴(如果老闆都一齊出差嘅前提)我記得去過一個新經濟區,新加坡開發嘅,金雞湖,好靚,環境好舒服
    仲有我林最重要係,因為我好中意吃江浙菜 嘻嘻
    [版主回覆09/10/2010 22:37:00]基本上出差的日子只有晚上是自由時間, 要去旅行就要的週末, 但私人旅遊的費用是不能報銷的, 所以不會有用公費旅行的情況...
     
    我就是在金雞湖附近的那個工業園上班...最重要是, 我不怎麼喜歡吃中菜呢, 蘇州菜都甜甜的, 不太合口味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