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3月28日木曜日

201303蘇州生活雜記 (1)

2013/3/18 (mon)

早上到機場吃早餐之後上機, 由起飛前睡到派餐, 吃完之後又睡了一會, 下飛機之後上車再睡...雖然一直在睡, 到蘇州之後仍然很累...

這天Corporate Treasurer從多倫多來亞洲巡迴演出, 做了presentation, 下班之後還要一起吃晚飯...

這晚去了上司的favourite, 蘇浙匯...干煸娃娃菜意外地好吃, 充滿四川風味的麻辣...

回酒店之後, 得知澄太后工作上有些不開心, 於是cubie裡面聊了一下...

九點多, 頭開始痛...每次出差的第一天都是這樣, 可能是太舟車勞頓了吧...

2013/3/19 (tue)

早上八時有concall, 一早起床, 昨天的疲累仍然未散去...

趕到公司, 收到加拿大那邊的電郵說concall改期到第二天...email發出來的時間是7:22am, 那時我已經在酒店門口等車...我不明白他們在那邊一整個下午為甚麼都不發通知出來, 偏偏等到meeting前半小時才通知改期, 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部blackberry隨時隨地都收到email的...

中午吃前一天晚上剩下的拌麵和娃娃菜...這次在蘇州, 還有其他team的同事從香港過來, 可以的話, 我不想每餐都跟不太熟的同事吃飯, 情願把前一天的東西翻熱留在辦公室跟蘇州同事一起吃...

這天晚上, 去了一家很不錯的意大利餐廳晚飯, 偏偏就遺留了手機在公司!

回到酒店時, 之前在網上訂的卷合式鋼琴鍵盤已經送到...音色和觸感當然跟真正的鋼琴無法比, 但出差時用來練練指法還是不錯的...

2013/3/20 (mar)

最近蘇州的天氣很反覆, 星期一剛到的時候還有20度左右, 今天說會降溫至零度 @.@

晚上參與別人的team dinner, 我最初以為是因為我跟這個team也有合作而邀請我一起去, 反來懷疑是因為這天其他香港同事去了conference, 大概是怕留下我一個人晚飯而叫我一起去...其實我倒是希望一個人吃飯呢...

地點在香雪海, 在蘇州有很多分店, 我們這晚去的那一家位於蘇州大學對面...下車的時候看了看, 原來蘇州大學的英文並非Suzhou University, 而是Soochow University...

我不吃肉, 另一個香港同事不吃辣, 單是點菜都花了不少時間...全晚最好味的是川北涼粉, 其餘都是一些留不下印象的菜...

2013/3/21 (thur)

晚上跟team裡的supervisors吃飯, 吃壽喜燒自助火鍋...所謂自助, 是寫紙點菜, 兩小時任食包飲料都只是78元一位...因為是寫紙點菜, 環境頗四正的, 就是有點煙霧彌漫...

席間, 提及幾個女同事的老公, 雖說中國人男尊女卑, 可是男人婚後都會把錢交給老婆打理...那幾個女同事的老公人品都很不錯, 對她們很好, 會煮飯之餘, 冬天捨不得她們碰冷水, 碗也洗了, 早上又先燒好水讓太太起床洗頭...

有些人常說香港女生太強勢, 我覺得是他們見識太少才對...

我個人倒是沒特別渴望別人替我做這樣做那樣,最重要還是互相尊重對方的生活和想法就好...

單身也好, 結婚也好, 都要有私人空間, 自由萬歲

吃完之後, 在附近久光百貨的超市買了點吃的就回酒店...聽說星期六會下雨, 要預先準備一點糧草在酒店才行...回酒店之後開始工作, 開了一整天的會, 遺下一大堆email要處理...弄呀弄又弄到12點才能去睡...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