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3月13日水曜日

新開始 - 西班牙文

在剛開始學日文的時候, 我曾經暗地裡定了一個目標, 就是在30歲的時候考到一級日能試然後開始學法文...

結果, 我在30歲的時候考了N1日能試, 卻因為忙於鋼琴考試而未有開始新的語言課程...老實說, 我也沒想過在那七年裡面完全順其自然的情況下竟然能兌現對自己的一個承諾, 上天對人生的安排是巧妙的...

我沒有再去上日文課了, 原因是每堂能學到的新知識太少, 還不如自己看書和看日劇...停了日文課之後, 我一直在考慮進修的事情, 究竟是繼續在日文上深造, 還是學點別的...

第一次接觸西班牙文是2006年去西班牙和法國旅行的時候, 那時我還真沒想到英文在首都馬德里是接近溝通不來的, 反而在Barcelona比較流通...不過, 這不構成我想學西班牙文的動機...若是為旅行, 我不如去學意大利文, 還能輔助我看琴譜...說起音樂, 是否也應該學一點德文?

法文, 德文, 意大利文和西班牙文都是我的考慮之列(人都是貪心的), 最後選擇了從西班牙文開始, 是因為工作關係...

西班牙文是不少南美國家的共通語言, 我發現有一些巴西和墨西哥的客戶從不回覆英文郵件, 讓我發現了西班牙文的實際用處...學習歐洲語言的難處之一, 是生活上能接觸的渠道較少, 既然工作上有可能會用得上, 那我不如就從西班牙文開始好了...若是真沒興趣, 我才改學意大利文或法文也不遲...

之前在facebook得到不少經驗人士的寶貴意見, 我報讀了工聯會的一個初級課程, 為期三個月...



我曾經在工聯會學過日文, 學了等於沒學過一樣, 讓我留下一點點陰影...這次我是選了朋友推薦的導師的課程, 才有多一些信心...

逢星期日11:40-13:10上課, 一班大概有25-30人左右吧, 放眼看去, 同學的平均年齡明顯比日文課的要高, 相對也算自律, 沒甚麼人遲到, 也沒甚麼人嘈吵, 氣氛還算不錯...

老師是香港人, 有十多年的教學經驗...初班的課程主要是教發音, 沒有文法的內容...如果跟隨課程讀上去, 大約需時兩年...

上過第一課, 拼音的原理很簡單, 音調比日文更容易, 最大的挑戰在於卷舌音, 不過第一堂還未教到, 我一直擔心自己練不來, 能否學下去就看這一處了...

雖然說課堂只會教發音, 不過我計劃上課之後把讀過單詞查字典看解釋, 豐富一下自己的詞彙庫, 相信對日後的學習會有幫助...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好, 我都想報讀六月的西班牙文初班, 請問你的導師還在哪個中心有教呢?
    [yee回覆05/18/2013 01:14:36]Thank you very much.
    [版主回覆05/09/2013 21:57:35]她在很多中心都有班,你報名前可以問問邊一個是梁芳遠導師教…夏季課程已經開始報名喇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