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3月2日土曜日

窩邊草物語 - 他的未來沒有我(下)

續上回,Audrey離職之後,本來以為戀情可以慢慢浮面,二人既然已經不是同事,儘管不立刻公告天下,也再沒有必要刻意隱瞞,可是…

P先生卻沒有公開二人關係的意欲。拍拖三年,不能讓公司的人知道尚可理解,但P先生從來都沒有帶過Audrey回家見他的家人,Audrey為此一直感到很沒有安全感。

那時候雖然未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但Audrey很想確定對方是否有視彼此為長期伴侶。

「有一段時間,我總是感受不到他是愛我的,所以我在飛印度之前曾經抱著半試探的心情跟他提分手」Audrey冷靜下來,把分手的來龍去脈娓娓道來。

「他怎麼說?」

「他有嘗試了解原因,我有向他坦白自己對這段關係越來越沒有信心,最後我問了他一個問題『究竟你的未來裡面有沒有我?』」

「然後他的回答是?」

「他說不知道」

「怎麼會這樣?!」我不禁有點激動。

「對!我不期望他說會跟我結婚,如果他是不想結婚,我也願意一直拍拖不結婚,但至少也要讓我知道他有沒有打算要跟我一直走下去呀!可是我怎也想不到他的回案竟然是『不知道』!」

「那後來呢?」

「我趁這次出差就寫了一封email給他,說了我當時問那個問題的因由和內心的想法,最後他給我的回覆,就是覺得自己原來讓我這麼不開心,也許嘗試分開一下會比較好」

「這樣也不代表分手吧?」

「我最初也是這樣以為,回覆了他,說希望一起去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可是他再回覆的時候,意思明顯就是指要分手了」

「你現在一個人在印度可以嗎?」

「說了出來好多了。你知道嗎?我在這裡沒有人可以傾訴,就算想msn都不知道可以找誰,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我們一起過!」

「這個人也太過份了吧,分手就這樣一個email?!」

「算了,我已經沒想那麼多,說了出來,冷靜了,就專心工作」無錯,工作是失戀時候的最好朋友。

「你有甚麼都可以跟我說的呀」

「放心,我沒事,反正也有心理準備了」

「你甚麼時候回來?」

「星期五晚」

「那麼下兩個月要出差嗎?有沒有興趣看"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我現在early bird訂票有半價」

「六月我要飛巴西呀」

「噢,那沒辦法啦,星期六有空嗎?」

「當然有,現在我所有的星期六都是空的」很多人一生都在遺憾時間不夠用的同時,卻在寂寞的時候抱怨時間太多。

「那麼一起去tea吧」

「sure」

「記得不要想太多,好好睡一覺」

「放心,我會。我雙眼哭得好累呢」

「take care,星期六見」

結果,我在那個六月突然要出差到泰國,兩張"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的門票只好原價出讓了給別的朋友,真的心痛死。至於Audrey與我各有各忙,也已經幾年沒見面了。

大約在兩年前左右,我在部門秘書Candy的facebook上看到一個婚禮的album,裡面的男主角,竟然是P先生!女主角我不認識,後來聞說是別家會計師樓的人。

我那一刻在想,不知Audrey有沒有收到這個消息?當然我沒打算那麼多事去告訴她,而且我想她總會知道的,會計師的圈子本來就很小,只要有舊同事聚會都一定會提起有誰誰誰最近結婚了。再說,連我這麼的一個局外人都能夠知道,即使Audrey沒有P先生的facebook,也有機會從其他同事的facebook上看到婚禮的照片。

再一次說明了,世界上沒有不想結婚的男人,只有他不想跟她結婚的女人。

不過,相信這也不重要了。Audrey跟我雖然沒有見面,但在facebook上偶爾看到她的照片,生活多姿多采,最近更看到她的pre-wedding photos,照片裡的她說不上是脫胎換骨,卻就是散發出一份幸福的美感。

我想,告別一段壞戀愛就是變漂亮的秘缺之一。

(故事逢星期六更新)

1 件のコメント:

  1. thanks for update. but i thought this would be a long story instead of a short one
    [版主回覆03/06/2013 22:39:36]it would be in form of various short stories...but some of the people may appear again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