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3月29日金曜日

201303蘇州生活雜記 (2)

2013/3/22 (fri)

終於到星期五! 這個星期過得很漫長...每天吃完晚飯再看看電郵都已經是睡覺時間, 我已經很多天沒有看日劇! 帶來的小說也只翻了幾頁, 希望週末可以做點自己的事情...

下班之後, 約了於無錫工作的同事晚飯...我每次來蘇州都會約她, 上次剛好碰上她與家人外遊沒見上面, 這次彷彿把兩次要聊的話一次的說, 結果十一點多才回酒店...
同事本來想帶我去茶餐廳, 我說平常我吃甚麼沒所謂, 就是港式茶餐廳不要去, 你要是想吃的話, 下一次到香港的時候我帶你去...她說她也不喜歡, 就是怕我不對胃口才建議的...

確實, 很多人都誤會我不能吃辣...我在香港一般吃得非常清淡, 但在國內就會盡情的吃, 因為香港的辣椒沒香味, 國內又剛好只有辣的菜才好吃...

這天晚上, 我們去吃湘菜, 即是湖南菜...店名叫壇香膳, 在湖濱新天地的那一家分店顧客不多, 味道卻非常出色...

只要能在菜單上看到, 蕨根粉我是必點的, 放入生辣椒的涼菜, 味道好之餘營養價值很高, 不過這家店的醬汁做得有點偏酸...

剁椒魚頭做得非常辣, 第一口吃下去還不覺得, 口腔裡慢慢的就燙熱起來, 但就是這才過癮...魚呢, 我始終偏愛水煮魚多一點, 魚頭除了面珠之外, 骨有點細, 我很容易會啃到, 吃那麼一點點就要戰戰兢兢, 麻煩...

鐵板土豆皮算是驚喜之作, 所謂土豆皮並非薯皮, 而是切成一片片的薯仔, 與花椒和蒜頭一起炒, 香口得不像話, 我絕對會為了這一道菜再去...

身邊有些朋友每次出外吃飯都要加tabasco, 在我眼中, 他們根本不懂得欣賞辣...tabasco徒有辣味而沒有辣椒味, 只為調味而存在, 即是如果有一盆菜完全沒有味道, 那才需要出動到tabasco...有味道的菜就應該吃其原味, 加了tabasco就是污染了那菜色原來的味道, 畢竟是對廚師的一種侮辱...

辣, 必須有辣椒的香味, 而不同的辣椒有不同的香味, 這就是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川菜中的麻辣來自花椒, 麻而不辣...手撕包菜的辣來自乾辣椒, 以香味為主, 辣味不重...蕨根粉或剁椒魚頭的指天椒是燙口的辣, 重口味多於香味...

這一餐讓我成功爭取請客, 同事說請我喝咖啡...我在Starbucks找到櫻花特別版的杯子, 頓時又變回長不大的女孩興奮個不亦樂乎, 結果選了個隨身杯和expresso mug, 加上兩杯飲料之後, 比之前的那一餐飯更貴, 丟臉死了...





橙香mocha沒有甚麼咖啡味, 我懷疑他們忘了放expresso, 不過那麼晚喝咖啡也不太好, 變成了橙香古古力更合我心意, 錯有錯著...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