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3月27日水曜日

新加坡五天遊 - 飲食篇

這次的旅程, 比起我想像中吃得普通...

之前我雖然去過新加坡四次, 但當中只有一次是private, 其餘都是business trip...Private trip的那一次, 已經超過十年前, 相對Janice和Candy, 我以為她們比我熟悉這個地方, 於是把大部份安排都交托給她們...只能說是大家的旅遊風格和飲食口味不一樣吧, 我不熱衷跟著旅遊書去找食肆, 反而喜歡自己去explore, 經過哪裡見到甚麼看上去不錯的就去試試, 我認為這樣才可以吃得到地道的風味...

去新加坡, 我最想吃的有Kaya toast(咖央多士), Laksa(喇沙), carrot cake(白菜頭粿)和teh tarik(奶茶/拉茶)...

嚴格來說, 想吃的我都有吃到, 可憐澄太后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甚麼咖哩魚頭辣椒炒蟹和麥片蝦通通未吃到...

先說Kaya toast, 新加坡的kaya toast跟澳門所用的kaya醬不一樣, 顏色偏暗黃而非橙黃, 沒那麼透明...新加坡版的咖央多士並非單純在麵包上塗上kaya醬, 中間還夾了一大片鮮牛油, 全名是kaya and butter toast, 非常邪惡...

聞說當地最著名的kaya toast店是「亞坤」, 我先在Sentosa的vivo city basement吃了一次...kaya醬的味其實沒甚麼特別, 倒是那片麵包鬆化得神奇...順帶一提, 多士是我們平日吃的兩倍份量, 建議share來吃...



Candy說亞坤的奶茶也出名, 可是味道非常一般, 口感很薄, 奶味普通, 不特別推薦...

說起奶茶, 這次遇上了兩次味道很好的奶茶, 一次在Lau Pa Sat露天位置的攤檔, 另一次在牛車水Far East square...

在新加坡, 飲品的選擇十分多元化, 除咖啡奶茶果汁之外, 還有薏米水, 椰青等等...

奶茶, 一般稱為teh(讀音跟英文的tea一樣), 或teh tarik...你還可能在餐牌上看到Tea-O或Tea-C...tea-o是走奶, 即是只有茶和糖...tea-c就是多糖多奶...

Lau Pa Sat的奶茶檔位於室外, 很多串燒沙嗲對出的位置, 由印度人主理, SGD1.3-1.5左右, 港幣算十元有找, 奶味香濃, 口感柔滑, 價廉物美...

牛車水的那家奶茶店在Far East Square內的Mr Teh Tarik Cartel, 裡面的ginger milk tea有薑的香味但不辣...同場加映potato puff, 才SGD0.70! 餡料是切成小方塊的咖哩薯仔, 不油膩, 素食者也可以吃...





Far East Square外有亞坤的本店, 除了一般Kaya and butter toast之外, 還有kaya peanut toast, 同樣邪惡, 但管不了那麼多...





其實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食物都是高脂肪高鹽高糖, 但份量不算大, 所以偶爾吃一下也無妨...

這個旅程裡面, 我吃了兩次lasak, 一次在Sentosa的Food Republic, 一次在機場...

Food Republic, 即是大食代, food court的一種...不同地方的大食代裡面的食店可能會不一樣, 但同類型的食物都是來自同一家的...例如所有大食代裡面的都是三巡海南雞飯, 你不會在別的大食代找到別的海南雞飯的...

大食代的價錢至少貴10%, 但食物的質素卻是相若甚至更差,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寧願去沒有空調的熟食中心(晚上不會太熱), 也不要去購物商場裡的大食代...

我在大食代吃的lasak味道很不錯, 比機場lasak的湯多一點香料...lasak的配菜很簡單, 有豆卜, 炸魚片, 芽菜, 烚蛋, 有時會有蝦...湯裡面除了香料還有椰奶, 所以不會很辣...



不幸地, 我在這個旅程有兩餐都在大食代...除了Sentosa大食代的lasak之外, 我還吃了一餐Suntech City大食代的釀豆腐...所謂釀豆腐, 只不過是各式各樣的魚蛋, 有別於我們在香港吃的煎釀三寶, 魚肉是白魚蛋而不是鯪魚...大食代性價比低是一回事, Suntech City大食代的釀豆腐可不差的, 雖然與我十多年前吃的可能不是同一家...多種款式之中, 圓球型的白魚蛋是必吃的, 又滑又彈牙, 白魚肉釀油炸鬼是另一推介...



熟食中心的果汁大約是SGD1-2不等, 大食代的果汁卻是SGD2-3不等, 若要走冰還要加SGD0.5!

我非常喜歡熟食中心, 口味較地道之餘, 價錢又實惠...熟食中心裡面, 有一樣東西是foot court很少有的, 那就是carrot cake, 中文稱為白菜頭粿, 即是加雞蛋炒無餡料蘿蔔糕...一大碟才SGD2.5...



除了鹹點之外,當然不少得要介紹甜品…

雪糕三文治是新加坡的特色小食之一,在Fullerton Hotel對出的橋上有雪糕車在賣…雪糕三文治有兩款,一款是麵包夾雪糕,另一款是威化夾雪糕,我選了後者…雪糕有多種味道選擇,個人推介粟米口味,因為香港較少機會吃得到嘛…



另一款甜品不算是當地特色食物,但也值得一試的是TWG tea room的macaron…TWG tea room位於Marina Bay Sands,那裡可以坐下點餐食high tea之外,還有茶葉專賣店,那些茶葉罐非常精美。茶葉專賣店內還有巧克力和macaron,macaron有六款口味,每款都含有不同的茶香,索價才SGD2,餡料又多,非常實惠。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