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3月16日土曜日

窩邊草物語 - 舊情復熾(下)

上回提到的Fannie和Marco,是部門裡面其中一對公開了關係的男女。

男主角Marco跟我同grade,我們剛好住在同一區,又曾經做過同一個job,有不少共同話題。

Marco大學時讀的是電腦有關的科目,做事方式和想法跟典型會計師有點不一樣。我跟他友好是一回事,他在我眼中是一個麻煩人,典型處女座性格,嚴重潔癖兼完美主義。

我忘了他是在哪一年離開公司,反正印象中,他沒有一份工做得長。換句話說,他喜歡挑戰,不能長期做同樣的事情,如果上級的能力不足,他就不服於聽命於對方,所以我樂於跟他做朋友,卻不喜歡與他共事。

簡單的數學題,Fannie比我高五個grade,Marco比我大三年,也就是說Fannie大概比Marco大兩年左右。

一開始,兩年並非一個重要的差距,但當男生三十,女生已經三十二,男生未有打算定下來結婚的時候,問題就隨之而來。

「他們當時不是因為結婚的問題分手的嗎?」

「那現在再一齊是女方肯繼續等還是男方肯結婚?」Janice順勢問了我心裡的問題, 有時我會為這種女生之間的默契而感到窩心(連八掛都可以說得這麼文藝, 我開始有成為作家的信心, 嘔)。

「終於說要結婚喇。」Candy拿著飲管慢慢攪拌著那杯wild berries smoothies。

後來我在msn裡面跟Marco閒聊過, 對於結婚這件事, 他說覺得是時候定下來了。當時我內心還認真地祝福過他。記得那時候, 他還突然語重深長地叫我積極一點找對象, 說我是好女子, 值得得到幸福。

寫到這裡, 你一定以為Marco浪子回頭, 然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可惜, 事實證明男生的承諾比一盒不含防腐劑的北海道3.6牛奶的有效日期還要短。諷刺的是, 女人青春的保鮮時間更短。

幾個月之後,我又從Candy口中得知二人分手的消息。

又過了一段日子,Janice說在facebook上看到Marco跟妙齡女子的合照。

「我知道他好像跟一個台灣女子一起,但他好像把所有album都block了我」Candy打開手機查看facebook, 意圖去尋找Janice說的那個「Candy Potter消失的album」。

「可能是因為我跟Fannie沒有很熟吧。」Janice打開那個album, 把手機遞了過來。

「我跟Fannie也不熟呀,可是我也看不到,說不定只是漏block了你」我內心暗罵Marco真不夠意思,怎麼說我都跟他都算私交甚篤。

「你跟Marco是同grade嘛,他應該把你們整個grade的同事都block了。咦?!我還是第一次看到Marco放自拍照上網。」Candy接著Janice遞過去的手機。

「難道他覺得Fannie以前拿不出來見人?」

「Marco之前覺得Fannie穿得太撲素, 已經替她形象大翻新啦。」

「可以怎樣翻新?」

「Marco勸Fannie化妝, 又替她選了很多日系, kawaii路線的衣服。」

「Fannie走kawaii路線?!」我冷不防叉子上的tiramisu掉了下來。Fannie身型嬌小, 樣子也算年輕, 但氣質跟日系和kawaii劃不成等號。「他這是控制狂還是強迫症? 究竟Marco是喜歡Fannie還是變成了日本妹的Fannie?」

「現在都不重要, 變了又如何, 最後還是分了。」你以為女人善變? 男人變心的速度一定快過女人整容。

不知道是心虛還是不想面對悔婚這件事, Marco之後就疏遠了我們一班同事。Janice偶然會問起Candy有關Fannie的狀況, 據說Fannie不乏追求者, 而且都是一些二十歲出頭的弟弟。

「這樣不錯呀。」我相信以一場戀愛去撫平愛情所做成的傷害是最快捷的方法。

「可是Fannie都不敢跟他們發展呢。」

「為甚麼?」Janice與我再次異口同聲。

「Fannie不知道怎樣開口告訴別人自己的真實年齡。」這時候的Fannie已經三十有五。

空氣似乎有一剎那凝住了, 我們三人相視而苦笑, 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1 件のコメント: